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昆明官渡携手侨银环保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资讯 TOM    2018-03-14 16:28

近日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生态文明被历史性地写入宪法中。以宪法之名确立生态文明的重要性,让生态文明具有了更高的法律地位与更强的法律效率。

今年“春城”昆明进一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昆明主要交通枢纽集聚地、昆明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官渡区不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力度,以PPP项目的模式,全面实施环卫一体化管理。

项目开展至今,扬尘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路面干净整洁、道路景观明显提升,“春城花都”魅力凸显,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近日,昆明电视台、昆明日报、都市时报等地方媒体及门户网站纷纷前来访问与报道。

昆明官渡携手侨银环保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2017年6月,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官渡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7月,侨银环保正式进驻官渡,自项目进驻以来,开展了环卫一体化(含绿化养护)工作,辖区内所有道路清扫保洁,绿化管养、保洁,河道湿地管养、保洁全部纳入环卫一体化管理,并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与官渡区携手打造老昆明文化品牌与生态旅游品牌。

开启超洁净模式全面提升机械化水平

侨银环保昆明官渡项目公司——昆明侨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飞公司”)进驻以来,持续引进先进的环卫车辆,包括道路高压洗扫车、道路高压清洗车、洗扫车、护栏清洗车、绿化喷淋车等国内最新型的一线车辆。据了解,不同类型的作业车辆按道路清洁作业顺序轮番登场,不仅缩短了作业时间,而且能将路面冲洗得焕然一新。

新引进的道路高压洗扫车,不仅能清扫、冲洗路面,还能将大部分冲洗路面后的污水收回,避免污水造成二次污染,也避免形成小水塘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不便。

昆明官渡携手侨银环保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绿化带中的垃圾,也有专门的手持“机械臂”,可被吹出来并清理干净。通过“机械臂”在每天规定时间的应用,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缩减作业时间,并能做到全面清理到位、不留卫生死角。

昆明官渡携手侨银环保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路旁人行道上的污渍,也有专门清洗的设备——水磨盘,昆明市首次将这种小型机器引入到道路保洁工作中。原本灰黄的路面,经过水磨盘的简单磨洗即可恢复原有的干净,有效提升道路的美观度、洁净度。

昆明官渡携手侨银环保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全面机械化作业带来的效率提升,让针对重点区域、问题的高频次清洗成为了可能。通过全面采用机械化作业,大幅提高了辖区道路清洁工作的效率。以道路护栏清洗为例,以前采用人工清洗,一个作业周期大概要一周,而护栏清洗车的使用,不仅让作业周期缩短到了一天,同时也保障了环卫工人的安全。
侨银环保的“超洁净模式”彻底解放了环卫工人的双手,有效促进了环卫工作向机械化、信息化、现代化迈进。

搭建“互联网+”智慧环卫平台 实现跨部门协作

为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的要求,侨银环保搭建了开放型的职能环卫综合平台,通过数据分析、作业设备、智能终端和人工操作的有机结合,可即时有效地对项目运营过程中人、车、物、事件进行智能化管理。

昆明官渡携手侨银环保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管理人员登录智慧环卫管理信息系统,就能通过环卫车辆、环卫人员的GPS定位,实现对环卫作业效果、环卫作业车辆等情况的监控,保证环境卫生的始终如一,不断提升环卫管理能力与服务质量,并通过数据的采集与分析,不断优化运营管理模式,实现跨部门协作。

目前,官渡区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综合模式,全区8个街道89个管理网格内的城管监督员、城管执法员、环卫工人、片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五员进网”已完成。
官渡区与侨银环保将继续通力合作,做好公共设施的维护、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侨银环保助力官渡区城市管理精细化迈进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官渡区争当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排头兵行动纲要(2017-2030)》的重要节点之年。

2018年,官渡区将“打牢基础,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与“统筹规划,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点工作,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生态文明。

昆明官渡携手侨银环保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侨飞公司开展工作以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定人、定岗、定责任,并根据实际情况采购车辆,投入实际生产作业,通过先进设备与专业人员的有效配合,使官渡区各项环卫工作人员的在岗率、作业质量有了全面提升。同时,侨飞公司因地制宜,在实地调研后,逐步新建及改造中转站、垃圾房,设计环保、高效、经济的官渡区垃圾收运系统整体升级改造优化方案。

通过昆明市官渡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实施,侨银环保助力官渡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迈进,全面提升官渡区的人居环境,努力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乡更美”的良好生态环境,为昆明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