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级物种汇通达,如何让农村农业农民更有奔头、干头和赚头?

资讯 TOM    2018-03-14 16:57

从十九大到一号文件、到农业部机构改革,党中央国务院无论从战略方面还是机制职能顶层设计,都对农民、农业、农村事业的推进、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布局愈发具体。社会公众对如何让农村成为让人向往的地方,如何让农民从弱势身份向既有收入又有前景的新型职业转变,如何发展绿色农产品与品牌农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产业兴旺等问题的关注度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在两会召开热议乡村振兴的时代大背景下,我们再次聚焦农村生态电商超级物种汇通达,剖析其扶贫新模式及战略意义。

过去几年,汇通达用互联网、电商等先进生产力工具“赋能重构”了一张网聚8万家夫妻会员店的农村本地化、现代化新型流通网络,迸发出新颖的农村商业模式和农民增收渠道。其微物流体系改革、农产品上行模式的标准化系统打造、农村蓝领就业扶助站点等深度经营农村、农业、农民的多项举措也愈发彰显出平台价值和时代属性。

落地微物流扶贫新模式,汇通达完善流通设施让农村更有奔头

“农村物流成本很高,卖60元,农民赚10元,其他都是物流。”这是两会代表在谈农村扶贫时提到的具体问题。他表示,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企业建设“产地仓+冷链专线”模式的统筹引导和政策支持。

面对农村老旧流通基础设施的掣肘,汇通达认为,改善物流并形成长效机制才能从根本上为农民脱贫铺平道路,这也是工业品“下沉”、农产品“上行”,让农民更多美好生活需求转起来的的基础条件。基于此,乡村流通体系完善的需求也愈发凸显。而重塑了农村新型流通体系,改造了农村经济“血脉”的汇通达,不断推进微物流体系的落地,打通乡村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同时也将农村地区的闲置资源转化为经济收益。

超级物种汇通达,如何让农村农业农民更有奔头、干头和赚头?

 

汇通达的微物流对上承合供应链上游、电商和快递企业,对下黏合用户,对内则整合各类末端社会资源,最终形成了充满活力的共享物流生态,为农村物流体系带来“革命性”改善。

目前,汇通达单个微物流站点月增收近万元。2017年,汇通达已完成对安徽、山东两省的全境覆盖,集约化配送65万单,2018年将帮8个省农民创富。

布局农产品上行标准化,汇通达产业扶贫让品牌农业更有干头

在产业扶贫问题上,众代表提案达成共识:以互联网促进农业发展、促进乡村繁荣,以电商推进农产品流通,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赣州脐橙日销万斤”的成绩单是汇通达助力农产品上行的代表性案例,有效解了特色农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问题。

2017年,汇通达初步实现对50个贫困县的农产品的反向上行工作,并上线了“农品汇”频道,推出清江椪柑、福建百香果、嵊州桃形李等一批特色农产品。而在2018年,这个数字要扩大到500个县,帮助更多农产品种植养殖户卖好、赚到。

伴随着上行农产品种类和数量逐渐增多,汇通达的上行体系也步入标准化。汇通达模式的优势在于预期的销售达成明确,包装配送成本可控,也更能发挥乡镇“关系式”销售的优势,是新型的电商扶贫模式,为农村绿色农产品向品牌农产品的转变与发展积累了经验。

扶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汇通达常态化机制让农民增收有赚头

两会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长期战役,提升农民就业能力,创造就业机会,实施精准转移就业是打好硬仗的关键。汇通达探索出一条扶助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的常态化道路。

2018年2月,汇通达与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机构——汇思人力资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专注于农村蓝领市场,提供完整的蓝领就业服务解决方案,用实践推动中央一号文件关于“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的具体要求。

超级物种汇通达,如何让农村农业农民更有奔头、干头和赚头?

 

从去年10月至今,在山东滕州地区,汇通达和汇思人力资源集团的项目组,在当地拓展出27家O2O蓝领就业服务网点、采集4500多条蓝领求职者信息、帮助300多人实现就业。


汇通达有最贴近农村市场的网点,全国18个省,80000家会员店,把他们变成当地的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和信息点,全国最大的蓝领服务平台就建起来了。

在汇通达总裁徐秀贤的设想下,在超级物种生态裂变中诞生的农村就业市场扶助计划,将变成一个真正集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整合各方价值、推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就业服务平台,而这也再次响应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让农民增收有赚头的国家号召。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汇通达的2018年,将在生态裂变赋能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持续努力,承担起其农村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贡献应有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