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融创新助力“丝路”发展南洋商业银行为“一带一路”增添活力

资讯 TOM    2018-03-14 18:14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首倡并获得广泛支持的一项重大全球性经济发展倡议,对进一步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参与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其中,资金融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五通之一,也是“一带一路”的发展重点。近年来,南洋商业银行依托跨境协同优势,担当境外融资、离岸市场、跨境金融等领域的“超级中介”,持续向“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服务。据统计,仅在2017年“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融资方面,南洋商业银行累计提供授信额度已经超过百亿港币,为一带一路注入金融新力量。

立足香港、辐射内地,发挥区位优势

一直以来,作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要塞”,香港在金融投资、贸易航运、现代服务和跨国人才等领域的长期积累,高度契合“一带一路”——“五通”等核心内容,具备了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能力和优势。

在此基础上,南洋商业银行立足香港、辐射内地,利用跨境区位优势,帮助企业以更短时间获得低成本的融资支持,包括为境内企业克服“走出去”等制约因素,为企业客户在海外投资“走得稳”提供支持。

结合实际、灵活组合,发挥专业优势

随着一带一路发展,中资企业及其海外合作伙伴在战略咨询、融资以及流动性管理等金融服务领域的需求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南洋商业银行凭借综合银行的服务模式,依托信达集团的金融全牌照和境外资源,充分发挥两地平台一体化的业务特色,制定协同方案,加强境内外机构的跨境联动。

值得注意的是,南商以“境外+外币”的双外模式为主要策略,针对“走出去”企业在海外项目的不同业务场景,通过内保外贷、外保内贷、跨境双向资金池以及外币衍生产品等多种产品组合,灵活解决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为客户在“一带一路”的跨境合作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持续创新、通力合作,发挥协同优势

据了解,南洋商业银行于2016年被中国信达集团收购成为其下属子公司。在加入信达集团后,南洋商业银行积极探索发挥集团平台全牌照的金融资源优势,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南商借助信达集团平台的境内外资源,积极开展与集团旗下分子公司之间的合作,为资金需求体量较高的大型集团客户提供跨境银团贷款支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以2017年对迪拜某电站建设提供项目融资为例,该项目是国家牵线丝路基金正式与沙特电力签署共同投资开发谅解备忘录之后,中资公司首次以投融资和总承包的模式进入中东电力市场,这一合作对加快中国企业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产生重要意义,南洋商业银行参与提供融资支持。

与此同时,2017年南洋商业银行还参与了国家某重点化工集团的跨境项目——收购一家全球领先的“一带一路”沿线某国农药企业。该项目涉及金额较大、时间紧迫,为支持该集团顺利完成“一带一路”建设收购,南洋商业银行在短时间内成立俱乐部银团,为企业提供了融资安排。该笔跨境收购将对填补我国在专利农药和种子领域的空白,提高我国农业竞争力、保障粮食安全等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展望2018年,南洋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南洋商业银行将铭记自身的历史使命,坚持以服务国家实体经济为出发点,持续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与此同时,积极依托信达集团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南商特色的核心竞争力。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