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福堂EFU指数让好喝看得见? 西湖龙井迎来数字时代

资讯 TOM    2018-03-15 12:57

一缕茶香,绵延千年,到了现代却又焕发了新的生命。

若论知名度,自唐朝就见载于史册西湖龙井无疑是国人心目中的中国第一茶。围绕着西湖龙井,有着无数的传说故事,自然也有着无数的玄机与门道。

现在艺福堂正试图用EFU指数让古老的西湖龙井迈入数字时代,让喝茶更简单。

复杂的西湖龙井

龙井是中国名茶中最早开始探索规范化管理的茶叶品类之一。

2001年之后,中国学习法国葡萄酒原产地保护政策,由国家质检总局牵头,政府开始对龙井茶实行原产地保护,自此西湖龙井与龙井茶被区分开来。但是时至今日,哪个是龙井茶、哪个是地理标志产品西湖龙井,多少价位合理,依然是大众一年一度的困惑所在。

杭州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表示,目前西湖龙井有2.6万亩茶园、9000多农户,每年产量在500吨左右。而其他产地的龙井茶大概占到市场上的90%以上,超过100万亩。

目前能够使用“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其生产地域范围为杭州市政府划定的西湖龙井茶保护基地,具体范围为杭州市西湖西面东起虎跑、茅家埠,西至杨府庙、龙门坎、何家村,南起社井、浮山,北至老东岳、金鱼井的168平方公里的区域,涉及西湖、转塘、双浦、留下四个乡镇。

即使买到了“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的西湖龙井,消费者又如何分辨其优劣?让消费者用自己舌头来给西湖龙井分级,显然是件难事。

“西湖龙井外形挺直削尖、扁平俊秀、光滑匀齐、色泽绿中显黄。冲泡后,香气清高持久,香馥若兰;汤色杏绿,清澈明亮,叶底嫩绿,匀齐成朵,芽芽直立,栩栩如生。 品饮茶汤,沁人心脾,齿间流芳,回味无穷。”这段读来颇令人心旷神怡的文字是某百科对于西湖龙井的描述。

可是谁来告诉消费者,挺直削尖、扁平俊秀到底是个什么形状?清高持久,香馥若兰又到底是个什么气味?沁人心脾,齿间流芳又到底是个什么味道?

品评西湖龙井的标准总是被遮掩在这样的无法量化的文字下,这让很多消费者对西湖龙井的优劣无法建立准确的评判体系。

艺福堂EFU指数让西湖龙井更简单

作为西湖龙井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之一,艺福堂一直想把西湖龙井的评价标准做更进一步的提升和细化,让标准不再模糊,使消费者可以对西湖龙井是好还是不好,一目了然。

经过艺福堂多年的研发,艺福堂的研发人员们从西湖龙井国标的诸多评判标准中综合出了“鲜爽因子”这一评判标准。

艺福堂人别出心裁的把茶叶国标中的绿茶品质评价体系数据化,并结合实验室实际测量出的茶叶物理化学标准,并将两者融合为EFU指数,让消费者通过这一指数就可以直观的知道自己面前的西湖龙井到底是什么品质,处于什么价格区间的茶叶。

为了研发EFU指数,艺福堂董事长李晓军(国家一级评茶师、中药学专业)及浙江省农业企业研发中心主任金勇(国家二级评茶师、中药学专业)这样专业人士亲自挑头组建的汇聚了行业顶尖人才专业研发团队日以继夜的研发,确保消费者明白喝茶,也让千年名茶西湖龙井焕发了第二次青春。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泡好一杯茶,抿一口入喉,细细咂摸其中的味道才能知道茶是好是坏的的时代正在变成过去。

现在购买西湖龙井,只需要拿起艺福堂的茶叶罐,扫一眼上面标示的EFU指数,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茶叶。

艺福堂EFU指数让好喝看得见? 西湖龙井迎来数字时代

 

这样的买茶方式一方面迎合了年轻人群的消费方式与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也让西湖龙井这一名茶让前所未有的清新面目出现在所有人面前。未来EFU指数这样的将茶叶“数字化”尝试或将在众多种类的茶叶中推广开,让消费者迎来一个年轻的“茶时代”。

艺福堂,创立于2008年,是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中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经营各种名优茗茶、花草养生茶及现代创新茶产品的互联网+茶业的新型企业,是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3亿的品牌之一,也是全球十佳网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品牌、中国茶业最佳电商营销品牌、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国农产品企业品牌50强、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