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职妈妈化身配送冠军 坦露汗水背后爱与责任

资讯 TOM    2018-03-15 13:36

风里来雨里去的配送员已经成为城市重要的一部分,而在这个男性占大多数的岗位上,女性似乎更加让人钦佩。三八妇女节,杭州电视台采访了杭州点我达女骑手任晓翠,带我们走近身边的女骑手。

据新闻报道,点我达在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有300余名骑手,其中女性骑手就有30名,任晓翠就是其中的一个。不怕吃苦、送餐迅速,入行不算久但动作很麻利,常常拿到第一的业绩,31岁的任晓翠在其他骑手眼里就是真正的“女汉子”。

全职妈妈化身配送冠军 坦露汗水背后爱与责任

刚过10点,任晓翠的手机订单就响了。

她没多想,立刻戴上头盔,娴熟地驾驶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我骑电动车七八年了,技术好得很。”杭州刚下过雨,还刮着大风,刮到脸上生疼,但她说早就习惯了。

10点5分,任晓翠到店取货。10点12分,送达客户手中。从接单到取货,再送达客户手中,全程2公里,任晓翠只花了8分钟。

任晓翠的配送区域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随意询问她附近的目的地,她眼珠一转,立刻脱口说出最短路线、目的地门牌号。为了能缩短配送时间,她已将大街小巷、最近配送路线,甚至是写字楼办公室到电梯间的距离都熟记心中。

全职妈妈化身配送冠军 坦露汗水背后爱与责任

任晓翠是安徽人,来杭州已经10年了。虽然只有31岁,但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12岁,小女儿7岁。为了减轻丈夫的压力,尽量补贴家用,去年2月,任晓翠成为了点我达的一名女骑手。

“身边的亲友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我吃不下这个苦,毕竟干这行要跑来跑去,风吹雨淋的。”任晓翠说,“给顾客送餐时,许多人都会对骑手是女性而感到好奇,他们会觉得这是男人干的活,但其实吧,我不怕吃苦,我也能干。”

虽然受到种种质疑,但任晓翠不仅坚持了下来,还挺满意的,最让她看中的就是自由。“我想跑就可以跑,不想跑就可以不跑,很自由,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孩子。”

现在任晓翠已经是点我达五级骑手,每天最少送40单,多的时候一天能送80单。“她算是我们萧山一片区域的跑单王了,别看她是个女人,好多男人都比不过她。” 点我达萧山区运营经理蒙赛江说。

全职妈妈化身配送冠军 坦露汗水背后爱与责任

因为体力上略逊色于男骑手,妈妈们还要兼顾家庭和孩子,多数女骑手在接单量和工作时长上不如男骑手。但女骑手并不比男骑手弱,反而女性的细心、有计划等特点,让她们更具优势。从消费者反馈来看,女骑手配送服务质量更加细致,客户好评度更高。

在点我达平台上,全国超过200万的注册骑手中,女性骑手占到了9.2%,突破了18万人。这其中又有52.24%的女性骑手,年龄在30岁以上,任晓翠只是其中的一个。巾帼不让须眉,无数名像她一样的女骑手,依靠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成了城市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