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中国电商体验报告》出炉,网易严选、京东等获“放心购买”评级

资讯 TOM    2018-03-15 16:18

随着网络购物成为人们生活日常的一部分,网购体验也成为了电商们比拼的关键指标。3月13日,权威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据报告显示,2017年平台受理的投诉案件数同比增长48.02%,尤其是下半年增速加快。京东、苏宁易购、网易严选、网易考拉海淘等电商平台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以优质的服务体验获得“放心购买”的评级。而当当网、聚美优品、宝贝格子等在内的多个电商平台因产品质量、用户隐私及售后服务存在“瑕疵”,被平台列入“不建议购买”之列。

与往年的报告相比,本年度的报告重点关注网络消费者维权集中多个领域,包括电商网购、O2O、海淘、外卖、消费金融等。从数据中反映出消费者的网购体验现状:2017年,零售电商类投诉占全部投诉60.59%,比例最高;生活服务电商紧随其后,占据13.47%;跨境电商投诉占比为12.89%,为第三大用户投诉电商领域;互联网金融类占比3.73%;物流快递占比1.49%;其它(如B2B网络贸易、网络传销、网络诈骗等)占7.83%。

《2017中国电商体验报告》出炉,网易严选、京东等获“放心购买”评级

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的用户投诉案例库显示,2017年,网易严选、途虎养车网、等在受理、解决平台通报移交的投诉较为积极,用户反馈的满意度相对较好,位居“2017年全国垂直零售电商用户满意度TOP10榜”前四位,给予“放心购买”评级;而不少电商企业在受理平台通报移交的投诉反馈率、受理时效性、用户反馈满意度方面相对较差,用户满意度综合排名靠后,给予“谨慎购买”评级甚至“不建议购买”的评级。

据了解,本报告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根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年度大数据编制而成,引用的海量数据均来自用户真实的投诉和评价,以文字分析、数据比较、统计图表旨凸显整年度电子商务的服务质量水平,鞭策广大电商企业更加重视用户服务,共建和谐电商交易秩序,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更加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