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木家装修:施工质量不该依赖工人经验!

资讯 TOM    2018-03-16 10:47

装修包含的项目非常多,知识体系庞杂,但装修本身又是低频消费产品,因此大多数业主不懂,短时间内也很难掌握,整个装修过程是盲目和无奈的。如何才能保障装修质量呢?

结合国家标准,积木家研发《标准化家装施工行业管理规范蓝皮书》。将“工艺工法——工具操作规程——工人”聚焦在一个具体施工作业场景中做管理要求,真正改变施工质量依赖工人经验的现状,确保施工质量!

积木家装修:施工质量不该依赖工人经验!

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有比如漏水,裂缝,墙面返碱,卫生间噪音大,下水堵塞,跳闸等。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所以在各个施工节点都要细心验收。

主要有以下5个关键节点:水电验收重点做打压测试、闭水试验,检查线路是否横平竖直、开槽是否超过国家标准等;瓦工阶段重点验收瓷砖是否空鼓和水泥砂浆找平;木工重点验收:吊顶,龙骨,自攻丝等;油工重点验收墙面平整度,漆面,墙面乳胶漆,墙面空鼓、开裂现象;施工结束后对全屋进行最后的验收,标准是八字方针:流畅、牢固、端正、清晰。

积木家装修:施工质量不该依赖工人经验!

所以其实,不仅施工过程中需要有标准的工艺作红线,验收也需要有标准依据,活干到什么程度是合格的,有哪些节点需要重点验收,如何验收,都要有规范。

装修企业都应该有一套成熟完善的质量把控体系,用标准和规范来做质量,而不是倚赖工人经验。

积木家装修:施工质量不该依赖工人经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