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广州:2018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即将开幕

资讯 TOM    2018-03-16 11:25
聚焦广州:2018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即将开幕

2018年3月22日,是第26个“世界水日”, 为契合联合国所设“Nature for Water”的主题,配合2018世界水日的阿拉善SEE?蓝月亮——2018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将于当日在羊城地标——广州塔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和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借自然之力,应对水挑战”为主题,并邀请到阿拉善SEE第二任会长王石、现任会长艾路明等关注环保议题的企业家到场。

自2015年起首次举办的“水美中国”大型论坛,目前已成为国内水资源保护领域的标杆性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的一大特点是在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等关键议题上,吸引到政府组织、企业家(企业)、专家学者、学术机构和环境保护类NGO组织等方方面面的力量。

其中,论坛承办方——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红树林基金会(MCF)、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蓝火互动传媒有限公司——将为论坛设计最优的流程和模式,以使全体出席者实现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和碰撞。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王圣瑞教授,国家湿地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院长雷光春教授,国际水文科协(IAHS)十年水文计划Panta Rhei科研主管(target leader)、联合国最佳水资源实践奖国际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南方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俊国教授等水资源与湿地等方面的国际级专家,将从专业角度解析水资源保护议题,呼唤全社会节水护水,而创业板首家生态环境建设上市公司——在水生态修复领域深具实战经验和行业话语权的铁汉生态,也将通过公司副总裁鲁承虎的演讲,结合铁汉生态17年来在该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分享水环境治理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与方法论,与全体出席者和全社会一起,继续建设“水美中国”,共同推进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战略。

参照主办方的介绍,本届论坛还对往年的议题进行了提升,主要包含三个方面——“清水为邻:水治理与生态修复”、“湿地保护与修复: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应对水挑战行动发布”等,增加了强调湿地在环境中的重要作用的部分,和面对水资源污染和匮乏的公民行动部分。

本届论坛的重要议程之一是发布《水资源保护报告》。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将发布《阿拉善SEE2017黑臭河监管报告》,分享和展示过去一年阿拉善SEE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护水的体验、成效。

此外,论坛还得到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广州海珠湿地国家公园、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河流守望者行动网络、自然之友、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南方银谷、走取购、可口可乐中国、树华美术、天猫等机构(企业)的全力支持。

论坛期间,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的蓝月亮,也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组合式的护水节水行动。其重磅环节,是将首次对外发布一款高端生物科技型至尊「浓缩+」洗衣液,并于3月22日在天猫超级品类日衣物护理专场亮相。

据悉,此次发布的至尊洗衣液是一款环境友好型「浓缩+」洗衣液。它在上一代机洗至尊洗衣液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采用领先的生物科技去渍技术,自动锁定和分解污渍,实现高效洁净。此外,至尊洗衣液专为低水量洗涤设计,特别适用节水型滚筒洗衣机,采用低泡易漂配方,一到两次就可漂清,大幅减少了洗涤和漂洗用水量。在包装方面,至尊洗衣液采用专利创新泵头设计,轻松一泵,既方便又灵活,避免洗涤剂的浪费,同时节水又环保。这款产品的问世,正是蓝月亮为“水美中国”,从我做起的,从企业做起的切实践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洗涤行业的引领者,蓝月亮自创立伊始,便将绿色环保概念纳入企业经营准则,坚持将“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的发展战略融入企业的产品体系,旗下所有洗衣液均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和节水认证。

论坛期间新产品的发布,则是蓝月亮紧扣我国“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的2018“世界水日”宣传主题,呼应“建设美丽中国”国家概念的最新举措。

一年之计在于春。借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之势,阿拉善SEE?蓝月亮——2018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将成为2018年春季我国水资源保护和治理工作的开年盛事,也将如主办方所愿,凝聚社会力量,共建“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水美中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