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部手机游云南”在京发布 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助力游客智能游云南

资讯 TOM    2018-03-05 10:53

3月2日,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式上线试运行。平台将依托“互联网+旅游服务”,通过游云南App、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全面覆盖游客在云南的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满足和提升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的需求和体验。

“一部手机游云南”在京发布 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助力游客智能游云南

随着平台的上线,不仅游客旅行便利性大大提高,趣味性也将有所增强。作为平台重要组成部分,由QQ浏览器“识你所见”团队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研发的“游云南 识你所见”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帮助游客实现景点识别、花草识别、红酒识别,使游客在游览中获得更多知识,丰富旅游体验。

“一部手机游云南”在京发布 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助力游客智能游云南

以往,旅行者常常会与最美的风景相遇,却不知其寓意?与绽放的花朵相视,却不知其名称?与醇香的红酒相惜,却不知其出身?从而错过了旅途中的诸多精彩。现在,“游云南 识你所见”微信小程序将帮助用户解决这些未知难题。这款小程序共包含识景点、赏花草、品美酒三个功能,每个功能也可以分别通过独立的小程序实现。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通过“识景点”进入微信小程序“识景君”,拍摄玉龙雪山风景或从相册选择图片上传,即可获得这段景点讲解。从3月1日起,在云南,拥有一部手机,便可以告别东奔西跑蹭导游之苦,景点讲解拍照即可获得,闲庭信步逛云南就是这么轻松。

除了识景君,还有识花君以及品酒君两个微信小程序共同助力“游云南 识你所见”。与识景君的使用方式相同,用户只需进入该小程序,拍照或从手机相册选择一张花草图片或红酒酒标,即可进行识别。这两款小程序已是“识你所见”技术团队研发的较成熟的技术产品,可分别识别6000多种植物,准确率达90%;以及识别60万红酒酒标,识别率达80%以上。通过QQ浏览器下拉扫一扫,还可实现600完本图书、25000款 汽车的识别。

据了解,"一部手机游云南"是腾讯在“互联网+全域旅游”领域打造的首个省级合作项目。其整合了包括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腾讯云、微信支付、人脸识别、AI、智慧零售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与能力,助推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实现云南省建设“数字云南”的新尝试和新突破,使互联网技术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未来,我们希望携手云南,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使‘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模式逐步辐射拓展到全国和海外,腾讯将始终秉持着开放与合作,和政府、各个生态合作企业一起,为全域旅游时代的开启带来全新体验,通过互联网使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美好。”

责任编辑: 吉熟-BD

责任编辑: 吉熟-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