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嗨学网学员经验―如何一次性通过一建考试?

资讯 TOM    2018-03-05 10:53

四个月备考,一次性通过一级建造师,感谢嗨学网,给了我帮助。

具体来说,我是六月份听人说考了二建受了刺激,觉得自己应该有所追求,所以也才报的名。因为我是工科硕士,对自己也有信心,所以直接报名一建,幸好嗨学网比较专业,否则也是白忙。

六月开始学,我的学习之路是比较坎坷的。因为是在职,没有人请教,完全跟着嗨学网来的。一开始六月份的话,精讲课也刚开始,班主任让我跟上,说跟上就没问题,一天至少两个小时直播课,我一直跟着。

精课之后,每天做嗨学网题库。手机用软件,平时学习比较方便。用平台反复练习,有错题笔记,有老师讲解,有同学交流,可以从一个知识点拓展到所有。嗨学网这个提问和解答比较给力,老师比较有水平有耐心,回答也很及时,我觉得让自己一次性解决基本所有难点和不会的地方,省了大量的时间。

直到精讲结束,试了一下试题,发现也才40-50分。现在回头想想,不可能听一遍就全学会,我也不是天才。当时,精读课让我大体上对知识点有了系统了解。真正提高的是录播课程。我又回头把录播课全听了一遍。第三遍,又听了一遍去年的实务精讲。听三遍课程对时间要求比较高。

为了考试,我考前一个月脱产学习。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背书半小时,然后上午听课做题,下午换一科继续。晚上十二点后睡觉。听课时,速度放到1.5倍,在电脑和手机上才能实现倍速播放(嗨学网这点也非常给力)。其中,你们要注意。如果时间足够,先听录播,伴随做课后习题,然后再听精讲,最好把两年的精讲都听一遍。再从网上找各种施工视频和施工现场图片,多看对自己有好处。

徐蓉老师的经济课你们要正常速度听,不能快速,有方言,容易听不懂,听一遍就会了,最多听两遍,不用听其他人的。陈升老师的法规很厉害,光听课做题就够了,跟徐老师一样,只听一人就够。

管理的话,我认为出题全是原文,多读几遍书比什么都重要,管理这门公共课对实务帮助最大,所以书要通读两遍。实务最重要,占了我70%的时间和精力,书细看三遍以上,总的要看5遍才行,最后整本书要在脑子里形成印象。所以说,成绩都是时间堆出来的,王玮老师没说错,跟时间成正比。

考试之前,三门公共课我做的嗨学网的模拟题,听的习题课和冲刺课,完全够了,老师水平够高。实务我不放心,我基本搜罗了能找到的所有题目试卷,每天疯狂做试卷,每天最少两套。不一定按部就班做整套题目,我是定时做大题,分类做,做了就背。考试之前,把所有错的再看一遍。按照嗨学网上面的错题记录,把错题重做一遍,说实话,有很多原题,嗨学网出题老师很厉害。

还有一点,做随堂笔记很重要,用三色笔分出普通、重点和不会的三类,分别对待。跟错题笔记一样,课堂笔记也是考前看的东西。

学不进去,是因为“手里有个手机、心里有个傻逼,旁边有个逗逼,窗外有个拖拉机”。

第一,考试是一个放弃的过程,我在4个月里,把手机上的软件除了嗨学全卸载了,学习的时候不看手机,不想工作,要不然坚持不下来。

第二,对四门课,也是一个放弃的过程。虽然我考四门,但是我和精力重点都在实务上,其他三门没怎么上心。

第三,听老师的话,不要自作聪明,不论我们多聪明,不论多认真,总有不会的地方,每年都有超纲的题目,所以有的地方不会不用纠结。能把老师教的全记住,考试也是没问题的。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考试过程中,我考前大体通读一遍教材,防止突然蒙蔽和放松心情。考前一周调整作息时间,中午怎么的都要睡一小会儿。考场没有时钟,自己借的机械表,如果没有表,我想我肯定完了。

说了这么多,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嗨学网越来越好,祝大家2018年全部通过。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责任编辑: 吉熟-BD

责任编辑: 吉熟-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