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我的车”落地吉利2018款博越 “AI in Car”加速汽车智能化

资讯 TOM    2018-03-16 17:20

3月15日,吉利汽车发布智能数字座舱生态系统,同时吉利搭载了“腾讯我的车”的新车——吉利2018款博越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了。这标志着腾讯车联“AIin Car”与车企之间的合作又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阶段,并且在车企中逐步落地。

“腾讯我的车”落地吉利2018款博越 “AI in Car”加速汽车智能化

腾讯车联总经理钟学丹(右)与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沈子瑜(左)

此次与吉利汽车的合作,是腾讯车联与车企合作的又一次全新探索。“腾讯我的车”作为腾讯车联“AI in Car”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吉利2018款博越注入更多智能网联元素,可在车内轻松实现多人组队集结、途迹分享、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停车支付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用车体验。腾讯车联此番配合车企的需求灵活调整方案,助力车企共建汽车智能生态平台,将助推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的进程。

开放融合 加速AI in Car落地商用

此前,腾讯车联与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东风柳汽五家汽车厂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AI in Car“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去年11月中旬第一辆搭载腾讯车联“AI in Car”的汽车广汽iSPACE横空出世,实现“AI in Car”的首次落地应用。

如今,腾讯车联将“腾讯我的车”能力赋能于吉利2018款博越,经过深度定制与吉利车联网云端相连接。吉利车主只需绑定微信账户,就会自动关注“腾讯我的车”公众号,激活关联小程序。车主便可在出发前发起集结结伴出行,并能实时查看同伴位置;将微信对话中的位置信息发送到车,一键导航;还能生成可自行编辑的专属途迹与朋友分享旅途的美好;停车时自动识别、缴费不用再等待。

“腾讯我的车”汇集了腾讯社交、定位、移动支付等核心优势能力,通过专属账户将人与车、场景与车、车与车连接在一起,将智能网联基因一直延续到车内,打造无间隙的智能网联车生活。而“腾讯我的车”将成为第一批应用进驻吉利智能车载平台,这仅仅是开始,未来腾讯车联还将为吉利注入更多“Ai in Car”的能力。

车企谋求智能化 AI in Car锦上添花

AI技术的快速发展加速了汽车智能化的进程,引发了全球汽车行业全新变革,汽车日益发展成为移动智能终端。车企纷纷谋求智能化进程,意欲通过挖掘场景化、社交化需求,为车主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但这对擅长制造的传统厂商来说困难重重,汽车厂商开始将目光转向拥有技术及资源优势的互联网企业,通过跨界合作,寻求服务创新。而此次与吉利的合作,也再一次验证了腾讯车联“Ai in Car”对赋能车企的极大优势。

“腾讯我的车”落地吉利2018款博越 “AI in Car”加速汽车智能化

吉利公司副总经理宋军介绍2018款博越

去年11月腾讯车联“AI in Car”应运而生,以前瞻的视角,汇集了腾讯体系内安全平台、内容平台、大数据、服务生态和AI能力,为行业和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社交化的服务体系。腾讯车联”AI in Car”的优势首先体现在与人的交互和用车场景识别上,”AI in Car”依托腾讯叮当智能语音平台构建了完整的车载语音技术链条,通过在车载领域的垂直深耕,AI in Car实现了 “能听清、能听懂、能满足、会反馈”。尤其在唤醒和语音识别上,腾讯叮当3米唤醒率已达到95%以上,语音识别正确率达到96%以上。并针对特定场景做在数据和算法上做了大量针对性的优化,力求在特定场景下做到最好体验。

作为腾讯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重要战略构成,腾讯车联“AI in Car”是腾讯专门为下一代智联网汽车打造的车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整合腾讯的安全、内容、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平台能力,为汽车行业赋能,为车主打造全方位智能车生活。以吉利为例,从发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到打造互联网生态平台,吉利汽车努力让驾驶者通过场景化应用体验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并积极引入腾讯车联“腾讯我的车”,为吉利汽车注入社交基因,为车主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

腾讯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钟学丹表示,腾讯车联不制造硬件,也不开发操作系统,在与车企的合作中,始终是配角的角色。腾讯车联致力于通过“为车而生”的开放性AI系统——“AI in Car”,将行业最丰富内容和服务体系的腾讯生态与传统的汽车产业连接在一起,集互联网之力拉近车企与车主的距离,助力汽车产业更高效、更便捷地走进互联网生态。

未来,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将充分发挥AI技术、内容平台、服务生态的优势,助力吉利以及更多车企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给更多车主提供更多的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体验。赋能于车,让人与车的交互更智能,让驾驶体验和出行更智能,共建智慧交通让社会运行更高效,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民众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