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晓开展冰山式教学法,形成个性化课程方案

资讯 Tom    2018-03-28 11:28

为教育领域最重要的赛道之一,职业培训在2017年备受关注。其中,在国家政策与资本的双重支持下,不少新玩家纷纷加入游戏。而作为最先吃螃蟹的第一批老江湖来说,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跑通商业模式,形成自身商业壁垒成为2018年重要战略。

政策支持下不断发展的“互联网+教育”

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明确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同时加快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人才、加强现代服务业和社会管理服务人才培养。”

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在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会上,详解教育“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在回复记者所提及的人才供给与需求结构性矛盾的问题时,李晓红指出“加强职业教育。中职和高职是面向社会、面向人人的教育,我们将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养社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国家政策的支持为更多职业教育这一领域中的玩家提供机遇与可能,同时也为这个新兴行业的发展给予支持。2017年9月正式实施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让更多从事教育领域的企业将重点方向放到高校与职业学校。

职前教育领域迅猛发展,教研体系或成核心竞争力

2017年,职业教育迅速发展过程中,职前教育市场逐渐成形。在这个细分领域中,跑马圈地的时代正在进行。在人才供给和需求结构性矛盾下,加快调整人才培养结构不仅成为教育“十三五”规划当中的战略任务,也成为职前教育领域公司的主要目标。对于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职晓教研总监Nicole表示,职前教育企业应考虑到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来定制其专属课程。

在求职教育市场,课程作为项目卖点成为教育领域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课程体系、课程设计、课程研发、课程导师是构成教研体系的关键因素。对于职前教育领域的企业来说,如何形成完善的教研体系和有竞争力的课程内容,Nicole认为,不仅是要做好课程内容,同时也应该充分考虑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由于每个学员有不同的背景,同时又有不同的求职方向,因此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应安排不同的课程体系和具有个性化的课程方案。”

冰山式教学法,帮助学员更好吸收课程

在谈到职晓的教研体系时,Nicole用“冰山式教学法”进行总结。学员在加入职晓培训前能够了解的内容仅仅是课程类目,是露出水面的冰山部分。实际上,他所要接受的培训不仅仅只有课程的本身,还有许多附加价值,即水面下的冰山部分。这些附加价值包括课前阅读材料、课前问题准备、课后听课笔记、作业等,同时还会有课后导师的考核环节。“我们会用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后考核等环节来帮助学员更好地消化课程与知识。虽然这一点看似容易,但在实际课程开发过程中,需要我们对课程做深度剖析与拆解,同时在督促学生执行过程中,也需要我们的指导老师不断跟进。”Nicole谈到,为了提高学生在课程上的消化与学习,职晓将服务加入课程环节,这种“重服务”的决定是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课程体验。

说起冰山式教学法的优点之一时,Nicole说到这种方法还能协助课程升级与更新。“目前市面上有许多课程内容都是停滞更新的,讲到一个领域时就一直讲这个领域的基础知识,学生翻来覆去也只学习这些简单的内容。而结合冰山式教学法,我们将这些基础内容作为课前阅读材料来让学生自行学习,而在实际的课程教学内容中我们就可以将最新最前沿的知识加入进去。学生通过课前阅读再进行学习时,不仅对基础内容有了解也能接触到最新的板块。”

目前,职晓已全面实施冰山式教学法。在学员反馈方面,Nicole说在每一节课课后的都会设置意见调查问卷,目前职晓的课程平均都能获得98%的好评率。Nicole及其职晓教研团队相信这种加入服务的教学方案会逐渐成为行业中具有独特竞争力的教研体系。

关于职晓

职晓作为年轻人的职业探索平台,为海内外年轻人提供一站式求职解决方案,以“改变你,成就你”为使命,致力于帮助年轻人找到更好的职业起点成就他们的人生。职晓采用线上课程指导与全程多对一服务,提升年轻人的求职竞争力。凭借良好的业界声誉和口碑,以及长期B2B合作拓展 ,职晓成功同1000+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人才战略输送合作,帮助学员获取名企实习、全职等工作机会,成功帮助3,000+年轻人完成职业化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