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资讯 Tom    2018-03-28 13:40

2018年时尚界第一声春雷

3月21日,源于网络的一则消息传的热火朝天,据说韩都衣舍将签约Gucci设计总监。这可以说是2018年时尚界炸开的第一声春雷。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左:Gucci2018春夏款 右:韩都衣舍2018春款)

对于传闻,自然是众说纷纭。有人表示这样的合作怎么可能?也有人表示,在如今的新零售时代没有什么跨界合作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新零售时代,为一切可融合的、可变革的合作创造了机会。

这样的合作有可能性吗?答案是有!

Gucci是否和韩都衣舍已经确定了合作还需等官方确定,不妨再看另一则消息。

同在3月21日,阿里宣布启动大进口战略,同时在全球设六大采购中心,将分布在北美、欧洲、大洋洲和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亚太地区。天猫总裁靖捷在会上称,大进口策略既是对国家战略的响应,也是对品牌和消费需求的满足。采购中心以天猫国际的进口为主,将负责筛选品牌商品对接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渠道。天猫国际同时也明确指出了未来三年的三大目标:吸引万亿境外消费回流、服务2亿消费者、助力100家全局中小品牌上市。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阿里巴巴提出的三大目标之一:吸引万亿境外消费回流。这对于Gucci这一类奢侈品牌的销售市场无疑将会迎来革命性的变局。众所周知,今天的阿里巴巴不再是20年前喊出自己的目标后,被人嗤之一笑的阿里巴巴了。它每一步的战略动作,都将对全球消费带来一定影响。在阿里巴巴立志将中国消费者境外消费回流万亿前。奢侈品牌必将调整他们针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销售策略。可预见的是,以后“中国消费者国外某某奢侈品牌门店,狂扫##万商品”这样的情境将会越来越少直至消失。消费在升级不只是说说而已,今天的时代,人们还会为了买一瓶洗发水去百货公司排队吗?线上消费越来越成为一种基本生活方式。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Gucci中国品牌官网)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韩都衣舍天猫平台官方旗舰店)

虽然从2017年7月3日开始,Gucci的 gucci.cn中国官网开始面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全系列作品。开启了其在中国市场电商化的第一步。但是,目前国内电商的流量仍然集聚在阿里巴巴等一线电商平台,而电商平台的流量构成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力,因此奢侈品牌又需要同时增强其对于年轻消费群体中的购买吸引力。

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笔者分析如果Gucci这样的奢侈品牌采取以下两步动作,将会是不错的选择。第一步,依托阿里巴巴的大进口战略,积极与阿里巴巴全球采购中心开展大渠道层面的合作,稳固快速触达中国消费者的线上销售渠道。第二步,与韩都衣舍这样的天猫原生快时尚品牌进行深度合作。借助韩都衣舍已经打造成熟的年轻消费群体,拓展年轻化消费圈层。据悉,韩都衣舍目前有近5000万稳定的年轻消费群体。渠道+受众市场拓展,两步动作,对于Gucci继续保有其在中国市场份额的期望可能会大有增益。故Gucci与韩都衣舍的合作的可能性有,且非常大。

未来奢侈品牌与互联网品牌合作将前景斐然

若Gucci与韩都衣舍的传闻属实,奢侈品牌与互联网快时尚品牌的合作还是首例。

之前国际奢侈品品牌与快时尚品牌合作的案例不在少数,比如爱马仕与优衣库的合作,比如KENZO与H&M的合作,LV与Supreme的合作。但是这类的两方合作,双方的销售渠道和模式基本是一致的,受益的为优衣库、H&M等和消费者两者。优衣库、H&M通过合作引入了奢侈品牌设计元素和灵感,消费者通过平价购买到了大牌的设计。而奢侈品牌与韩都衣舍这样的互联网快时尚品牌的合作,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点,还有第三点:因为奢侈品牌与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双方本身的销售渠道模式完全不同,所以合作后为奢侈品牌开拓巩固新渠道与年轻市场提供了另一种可能。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韩都衣舍时尚秀)

目前,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增速稳居前列,整体消费能力飞速提升,同时90后,95后的消费能力也已经完全不容小觑。且90后,95后的消费特性是不仅是敢于消费,而且在消费纬度的多样性上非常的丰富。运动、时尚、轻奢,奢侈品大牌均在年轻消费者的购物清单中。可以说,吸引住90后、95后这一批年轻消费者,相当于占据了未来20年大比重的市场蓝海。

贝恩咨询《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内地奢侈品市场增速超过国外市场,达到20%;新的消费者,尤其是千禧一代(20-34岁年龄段),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且中国因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一级商业基础设施的繁荣构建,90后等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已经被培养为互联网消费习惯。不仅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开始引进中国电商消费模式。消费习惯又决定了消费市场的分布。所谓商业的基本规律就是市场在哪里,产品在哪里。年轻群体是奢侈品牌迫切想要打开的新市场。所以奢侈品牌若想始终活跃在全球新一代消费人群的视野中,与互联网品牌进行深度合作,借助互联网品牌的粉丝基础,逐利年轻市场,持续推出适合新一代的年轻化系列产品将会是不错的玩法。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韩都衣舍90后品牌代言人娜扎)

在线上风生水起的快时尚品牌韩都衣舍,属于韩都衣舍电商集团旗下。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之一。韩都衣舍集团旗下拥有韩风系品牌群、欧美系品牌群、东方系品牌群,通过自我孵化、战略收购、时尚云平台的搭建,其已完成基于服饰品类的100个以上的品牌集群布局。

奢侈时尚Gucci与互联网快时尚韩都衣舍的美丽碰撞

(韩都衣舍品牌代言人全智贤)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互联网品牌,经过十几年在电商市场的深耕细作,韩都衣舍已经牢牢的吸引住中国年轻消费者。资料显示,韩都衣舍在中国已拥有近5000万粉丝、90后消费占比超过50%,“时尚化”“年轻化”的标签不断吸引着新的年轻粉丝。可以说与韩都衣舍合作,是为奢侈品牌吸引千禧一代,开拓线上年轻消费时尚的一条捷径。

至此,笔者预测,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采取各种形式的合作向韩都衣舍这样的中国互联网快时尚品牌主动伸出橄榄枝。因为像韩都衣舍这样拥有众多年轻粉丝的品牌是不仅代表了现在,也握住了将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