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糖会观“茶”:酒茶融合一周年,茶业进入创新营销快车道

资讯 Tom    2018-03-28 14:47

作为全国历史最悠久的展会之一,春糖会素有糖酒食品行业“风向标”之称,是糖酒食品的传统盛会,茶企则相对较少唱主角。然而,随着近年茶业的飞速发展以及更多品牌茶的参与,今年春糖会关于茶叶的热门话题也越来越多。其中,作为茶行业跨界营销的经典案例,“酒茶融合”在一周年之际,自然成为酒、茶两大行业共同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春糖会观“茶”:酒茶融合一周年,茶业进入创新营销快车道

▲“酒茶融合”一周年

酒茶融合一周年:从概念成为趋势

众所周知,缺乏完善的流通渠道依旧是茶行业发展的一大桎梏,而酒与茶的产业融合,则正好弥补这一缺陷。因此,“酒茶融合”理念一经提出,便立刻在酒圈和茶行业引发强烈反响。经过一年的发展,已有不少经销商抢抓住“酒茶融合”机遇,实现茶、酒生意的相互推动,部分经销商甚至将自己的烟酒店改名为“烟酒茶礼店”。

在春糖会上,参会的经销商表示:“酒茶融合不仅是多了一项生意,更是一种创新的营销思维,能够帮助我们跨越行业的鸿沟,实现了渠道的升级转型!”酒与茶天然契合的理论已得到有效验证!

春糖会观“茶”:酒茶融合一周年,茶业进入创新营销快车道

▲贵茶产品进入社区酒水渠道

“酒茶融合”理念于2017年3月春糖会期间,由贵茶集团率先提出。据悉,贵茶对“酒茶融合”课题早有研究,他们发现酒和茶在文化、渠道、消费群体等多方面都存在共通性,可迅速做大做强,融合潜力巨大!基于这样的认知,贵茶在“酒茶融合”领域进行了更加深度和系统的探索,最终成为这一领域的开创者。

春糖会观“茶”:酒茶融合一周年,茶业进入创新营销快车道

▲ 2017春糖会,贵茶正式对外公布“酒茶融合”理念

在全国范围开展“酒茶共赢中国行”活动、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冠名春节“美好生活列车”……通过一系列的行动与实践,贵茶让更多经销商感受到茶礼的魅力以及“酒茶融合”的巨大机遇,“酒茶融合”的可行性和趋势性也得以逐步验证。

春糖会观“茶”:酒茶融合一周年,茶业进入创新营销快车道

▲ “酒茶共赢中国行”在全国遍地开花

目前,贵茶不仅与酒业领军品牌茅台、洋河达成合作,成功上线茅台云商、洋河蓝天在线,而且包括保定一品商贸、江苏苏糖糖酒、上海酒老板等全国知名经销商也已加入贵茶集团“酒茶融合”阵营,并通过紧密合作,积累了相当多的成功案例,比如酒茶礼盒分销、喜庆用茶、定制用茶等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酒茶融合商学院:助推“酒茶融合”2.0时代

虽然有不少茶企模仿贵茶的“酒茶融合”理论,但作为“酒茶融合”理念的开创者,无论在行动还是策略方面,贵茶都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在春糖会期间召开的“中国酒业高端新版图趋势论坛”上,贵茶集团也凭借“酒茶融合”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高端价值引领示范品牌”。

春糖会观“茶”:酒茶融合一周年,茶业进入创新营销快车道

▲ “酒茶融合商学院”正式开课

贵茶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蒙祖德表示:经过一年的推广发展,“酒茶融合”理念已经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但是,不同的渠道需要不同的融合方式,酒商卖茶的基本茶叶技能需要突破,知行合一。因此,为了帮助酒商更好地卖茶,贵茶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了“酒茶融合商学院”,将渠道建设与经销商及消费者服务双管齐下,迎接酒茶融合2.0时代,真正实现“以酒带茶,以茶促酒”。

春糖会观“茶”:酒茶融合一周年,茶业进入创新营销快车道

▲“酒茶融合商学院”第一期导师阵容强大,有知名商学院教授、茶艺师、行业媒体大咖等

据悉,“酒茶融合商学院” 是为经销商和酒类经销商打造系统培训实战平台,邀请茶行业的专家、学者,为经销商传授茶叶知识、茶叶营销、冲泡技能等,解决他们在卖茶时所碰到的各种难题,真正将“酒茶融合”做精、做深。目前,“酒茶融合商学院”已经在广州、济南成功开课,接下来还会在全国范围开设更多“酒茶融合”精品课程。

酒茶融合引导者——贵茶

在渠道为王的今天,“酒茶融合”为中国茶业提供了全新的营销思路和模式,但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业内专家表示:并非所有的茶叶都适合“酒茶融合”,茶叶要想进入成熟的酒类渠道,就必须与酒有相匹配的商品属性。作为“酒茶融合”的开创者和创新者,贵茶具备了诸多其他茶企所没有的优势,成为众多经销商跨界经营的首选品牌。

关于贵茶:

全产业链现代茶企

贵茶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研发、生产、营销及茶区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茶企,产品涵盖红茶、绿茶、乌龙茶、花茶,抹茶、茶饮料等,目前正在投建集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茶叶生产基地;

欧盟品质

贵茶拥有14万亩顶级茶园,产品均能通过欧盟400多项检测,并与国际权威检测机构——欧陆、SGS共建质管体系,市场覆盖国内及欧美十几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现代工艺

拥有3大自动化生产基地,总面积超过8万平方,引进日本川崎和寺田制作所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机械化、标准化、自动化生产,解决传统茶叶生产效率低下、品质不稳定等问题。

创新营销:

通过广告、公关传播方式,聚合电视媒体、网络新闻、微信媒体、移动新闻APP等新旧媒体,引领茶行业创新营销。

贵茶优势

1、 全国性的品牌:品牌化时代,全国品牌相对于地方品牌更有保障,更容易得到消费者认可;

2、 占据主流品类:中国市场红茶+绿茶的市场份额超过70%,选择它们,准没错!

3、全产业链茶企:从茶园到茶杯,全程实现更好的把控,同时也是实力的体现。

4、欧盟标准品质:目前国内能做到出口、内销产品都符合欧盟标准的,只有贵茶一家;

5、标准化的工艺:茶叶现代化、标准化生产,是进入酒水渠道的基础;

6、匹配酒商渠道:酒茶在一起销售,需要讲究“门当户对”,满足消费者一起购买的需求;

7、全国统一价格:告别茶叶价格乱象,即使完全不懂茶的消费者也可放心购买;

8、销售团队支持:贵茶拥有遍布全国的专业营销团队,助力经销商卖茶!

创新虽易,但革新很难!作为“酒茶融合”开创者,贵茶依然在这一领域不断革新,探索更高效、更完善的融合方法,推动酒茶行业在渠道合作共赢的快车道上高速发展,继续引领未来“酒茶融合”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