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科技板块成反弹明星 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净值抬升

资讯 Tom    2018-03-28 14:58

受中美贸易争端阶段性利空逐步消化及外围市场普遍回暖等利好提振,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逐步企稳,开启修复性反弹行情,再现百股涨停,计算机、电子板块更成为反弹中的明星,引领创业板强劲反弹,不少电子科技类品种创出新高。受益指数上行,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A/C、天弘中证电子指数A/C等相关基金净值快速上扬。

招商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刘泽晶认为,无论从业绩增长角度,还是从行业的竞争环境及地位来看,2018年都是计算机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业绩反转、估值修复的时间。他认为,春节以后,计算机板块热度扩散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受益于政策的工业互联网主题板块上涨,带动了计算机板块的上涨,新经济政策驱动下,计算机行业的市场关注度提升;二是计算机行业有望在今年二季度迎来内生业绩拐点,主要由收入端的需求复苏,以及成本端的人员成本边际下降所驱动。

电子行业整体向好也跟行业基本面好转有很大关系。国信证券在近期发表的研报中提出,根据其对电子行业重点公司的跟踪和相关业绩预告的分析判断,2017 年电子行业主要的重点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到53%,净利润最大平均增速达到83%,消费电子、LED、面板、半导体等公司均表现优异。从全球电子产业海外重点公司对2018年一季度的展望来看,整体呈现中性偏乐观。

对于缺乏投资经验、没有时间研究个股的投资者来说,想从科技、电子板块行情中分一杯羹并非易事,指数基金或许是不错选择。一方面,指数基金作为一个标准化的投资工具,其交易成本低,并且有可能有效地控制个股风险;另一方面,指数基金通过一定的机制不断地进行纳优去劣,使保留在指数里的公司尽可能地都是当时市场较为质地优良的公司。

在招商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鄢凡看来,整个电子行业存在长线转移的逻辑,如果将时间拉长到十年,电子板块2008年以来有着不错的持续收益,在这个大逻辑下,可以选择被动型基金曲线投资电子股。

纵观市场,追踪计算机、电子的指数基金并不多见。目前精准定位到只投资计算机行业的产品,仅有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基金;精准定位到只投资电子行业的产品,除了天弘中证电子指数基金外,还有申万菱信电子行业分级。

资料显示,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基金以中证计算机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为主要投资对象,后者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信息技术服务、应用软件、系统软件、电脑硬件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天弘中证电子指数基金则以中证电子指数为投资标的,后者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半导体、电脑与外围设备生产、电子设备和消费电子生产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