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汽车保养不容忽视 众泰云100plus教你焕新出发

资讯 Tom    2018-03-28 15:43

繁花似锦、到处明媚鲜艳的春天来了,最适合结伴踏青、赏花、到处浪,怎么少得了云100plus的贴心陪伴!春季是雨水、细菌活跃的季节,雨季常见的多雨、潮湿、气温升高,会时不时让爱车闹点小脾气。正所谓一年保养在于春,春季爱车应该如何保养呢,让众泰云100plus来教你几招吧。

天气回温,掌握充电时间

春天潮湿,充电应在干燥通风条件下进行。如果太阳太大,建议在阴凉处进行。根据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充电时长和充电频次,充电不足和过度充放电,都将导致电池寿命缩短,千万不要认为充电时间越长电池电量越足。比如众泰云100plus,一般充电时长把握在8个小时左右,把握好时间,不损电池,不误出行。

此外,在日常驾驶中应避免急加速,猛踩加速踏板会瞬间形成大电流放电,此举容易导致电池中产生硫酸铅结晶,会对电池造成一定损伤。看来,心态平和、平稳驾驶有利于电池日常保养哇。

春季汽车保养不容忽视 众泰云100plus教你焕新出发

电路、充电口防潮

为了保证正常出游或出行,爱车的基本性能要勤检查。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定时对电池组及电器系统进行检查,保证爱车在健康状态下工作,出行才能安全无忧。因此,好车配好“心脏”是相当重要的。而对于众泰云100plus来说,采用先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有保障,使用寿命长,最大续航里程达200公里以上。这就减轻了不少保养工作,车主福音啊。

另外,频繁使用的充电接口非常重要,不能有异物、水进入到充电器接口,否则会引起充电接口的内部短路,并且对电池的使用寿命产生影响,车辆停靠场所也应该尽量避免雨水。

比起燃油车,电动车的保养内容少了很多,银子也省了不少,但是也不能偷懒,检查刹车,底盘是否有腐蚀,车辆的转向系统和悬挂系统连杆是否在状态,是否松动老化,才能让爱车制动更顺滑通畅,安全无忧。最核心的保养在于电机,电机性能好坏,决定汽车的寿命和安全性。例如众泰云100plus采用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结构简单、维修方便,安全性高,电机性能稳定性好不易衰减,寿命更长,费用更省。

另外,轮胎的胎压、裂痕、创伤以及磨损也需注意。选择更好的轮胎特别有必要,可带来更高的安全系数。比如众泰云100plus采用的165/60 R14真空胎,抓地力强,安全性高,经久耐用,且通用性好;轮辋采用铝合金材质,银蓝撞色设计风格,彰显新能源产品的本色,时尚美观。可靠的轮胎可以较好的保障您的行车安全,经久耐用为您节俭使用成本,即使是在高温、雨天环境下,也能让你行驶更安心,保养更轻松。

春季汽车保养不容忽视 众泰云100plus教你焕新出发

雨天行车配件检查

古人云未雨绸缪,今人知趁还没有下雨之际,要赶紧检查雨刷。若不然,遇到大雨滂沱之际,看不清路面,那可是又急又险的。不仅要检查雨刷是否能正常工作,还要切换不同速度进行检查,检查橡胶叶片是否有损坏,擦干净雨刷,如果有损坏则需及时更换。

南方的梅雨季节就要来临,好雨刷才能扫清雨天视线障碍。像众泰云100plus双承载结构长刮片雨刷,采用直流永磁电机驱动,可靠性好,同时采用优质橡胶刮片,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蚀、噪音小、刮水能力强的特点。强大的刮水能力可以在雨天为司机提供一个清楚的视野,刮片经久耐用,又可以省一笔保养钱。

春季汽车保养不容忽视 众泰云100plus教你焕新出发

车内清洁也很重要

南方的春天,潮湿到连电器都可以长蘑菇,如果车内不注意清洁,各种真菌、病毒都要肆意开party。众泰云100plus的车主都是爱美人士,所以趁天气晴好,赶紧给车里来个大扫除吧!

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脚垫、犄角旮旯的卫生死角要做好清扫工作,清洗或使用吸尘器吸除碎屑、毛发、尘土等,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后备厢、车椅背袋中的杂物及时清理,尤其是容易发霉的剩余食物、零食。

除此之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格,保养空调管路。许久未开的空调内部遇到春天气温回升,湿气较大,特别容易滋生大量细菌,污染车内环境,对老人、小孩的呼吸道造成威胁,还会影响制冷效果、出风量等问题。

春季汽车保养不容忽视 众泰云100plus教你焕新出发

怎么样,经过众泰云100plus教你的几招焕新大法,爱车是不是颜值更无敌、性能更出众了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