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磨一剑 封藏大典即将绽放太庙

资讯 Tom    2018-03-28 16:16

呈中华礼典之恢弘,展中华文化之瑰丽。3月31日,2018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将在北京太庙震撼开启,以中国传统祭祀礼制重现国宝级白酒封藏典礼,继农历二月二封藏大典泸州场之后,再度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典。从2008年至今,泸州老窖封藏大典已走过十一年。此次选择中国最高文化交流平台太庙为举办地,实属行业首次,获得了业内外高度关注和期待。

十年磨一剑 封藏大典即将绽放太庙

据悉,此次泸州老窖·国窖1573在太庙举行封藏大典,将全面重现祭祀酒祖、拜师传道、封藏祭酒的传统礼典,并于祭祀、封藏典礼之后举行“紫禁论坛”,探讨中国文化的世界性价值。同时,泸州老窖·国窖1573还将创新性地带来新媒体互动等诸多互动参与环节,以时尚新颖的形式让中国传统文化活起来。

浓香国酒 穿越445年的芬芳

中国白酒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产业,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作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十一载坚持感恩祭祖的封藏大典,正是为了彰显中国浓香型白酒的独特内涵和魅力。

十年磨一剑 封藏大典即将绽放太庙

中国浓香历史灿烂悠远,泸州老窖的浓香白酒传统酿造技艺至今已传承了690余年、23代人,并于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直到今天,泸州老窖的酿酒师们仍恪守传统酿制技艺,纯手工酿酒,为世人奉上纯正地道的中国浓香。而封藏大典将祭祀的国窖始祖舒承宗,是1573国宝窖池群的始建者。1573国宝窖池群,始建于公元1573年,至今已连续使用445年,是唯一与都江堰并存于世、连续使用至今的“活文物”,也是白酒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可感可知的传统文化、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代代传承且不断提升的大国技艺,共同塑造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 “浓香国酒”的金字招牌和卓越品质,更赋予了国窖1573“浓香国酒”高度的品牌自信。凝聚大国匠心,饱含岁月芬芳,在中国白酒日益登上世界餐桌的当下,浓香国酒国窖1573敬邀世界品味中国。

首登太庙 一展中国文化底蕴

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根植于灿烂悠久的华夏文明,凝聚了千百年白酒人的匠意匠心,是最能代表中国文化和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物质符号。中国浓香,举世共享。泸州老窖担负起了浓香鼻祖的历史重任,不断推动中国浓香走向全球,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更多力量。

十年磨一剑 封藏大典即将绽放太庙

2018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首登北京太庙,太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符号,而北京是中国最为国际化的城市之一,选择北京太庙作为封藏大典的举行地,既体现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对中华文脉的传承和坚守,又彰显了更加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和面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的自信姿态。

太庙根据中国古代“敬天法祖”的传统礼制建造,每逢举行大典之时,仪仗整肃,钟鼓齐鸣,集中体现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此次封藏大典,使得太庙再度回归其在历史长河中扮演的祭祀职能。据悉,大典的迎宾、开典、祭祀、封藏等环节均将按明代风格和礼制进行,演绎中国传统祭祀文化、礼仪文化、酿酒文化等,以饱满的仪式感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丰富多姿的文化底蕴。值得一提的是,封藏大典历经十一载的传承与创新,今年将加入微博话题、新媒体互动等时尚元素和互动参与环节,为大众带来一场充满惊喜的文化穿越,让中国白酒和中国传统文化联结更广泛的人群,收获更多关注和喜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