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发布2017年报!582.18亿营收、270.79亿净利!2018业绩目标再增87亿!

资讯 Tom    2018-03-28 18:10

3月27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实现营业利润389.40亿元,同比增长60.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61.97%,大大高于饮料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18.99%。

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茅台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63787.61吨,其中茅台酒基酒42828.59吨,系列酒基酒20959.02吨;茅台酒营收523.94亿,其他系列酒营收57.74亿。如此抢眼的业绩主要得益于茅台的成功转型和酱香系列酒的发力。

2017作为茅台酱香系列酒大爆发,强势增长的核心发力年。从2016年调整酱香酒公司班子以来,在新班子的带领下,酱香酒公司的干部员工,采取一系列措施,坚持用数据说话、凭本事吃饭,锻造了一支吃苦耐劳、能打胜仗、充满朝气、干劲十足的营销队伍。茅台酱香系列酒制定了“渠道下沉、深耕市场、九个营销、酱香飞扬”的指导思想,深度推进“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三大工程,取得的效果非常明显,实现销量3万吨、销售收入65亿、利润总额4亿。茅台酱香系列酒的业绩表现,在整个行业看来,都是一骑绝尘的最强表现。

2018年作为茅台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重要的一年。年报对2018年提出了总体要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工匠精神确保产品质量,深入宣传茅台文化,努力讲好茅台故事,深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牢牢守住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紧紧围绕“十企”战略,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奋力开创经济强、生态好、厂区美、员工富、素质高的国酒茅台新未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总体目标:一是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5%左右(按照今年582亿元营收计算,贵州茅台2018年目标为669亿元,于2017年相比增加87亿元)。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25.72亿元。三是确保质量零缺陷,食品安全零事故,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

围绕上述目标,2018年茅台将重点抓好以下十点工作:一是在发展壮企上下大功夫,不断取得新跨越。二是在改革促企上下硬功夫,不断取得新进步。三是在管理固企上下精功夫,不断取得新成效。四是在质量立企上下真功夫,不断取得新成绩。五是在环境护企上下苦功夫,不断取得新提高。六是在科技兴企上下强功夫,不断取得新进展。七是在人才强企上下新功夫,不断取得新提升。八是在文化扬企上下深功夫,不断取得新突破。九是在安全稳企上下细功夫,不断取得新保障。十是在和谐旺企上下实功夫,不断取得新成就。

可以看出,贵州茅台的业绩取得有它的特殊性,首先,它是白酒行业内唯一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健康白酒品牌;其次,亦是全国白酒行业中,创下唯一获得国家一级企业、国家企业管理最高奖“金马奖”和两次荣获全国质量奖于一身的企业。这份报告数据也再次证明了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尽显国酒风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