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涂鸦智能引领智能家电潮流,全屋智能或成为消费刚需

资讯 Tom    2018-03-28 19:23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作为各巨头豪掷千金争抢的主战场,以产品为核心的角力仍在持续上演。纵观整个行业,各家企业在入局前就已确定了演进的路径,这也让用户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性的问题:随着智能家居技术、产品的不断升级,智能单品逐渐不能满足多元化的时常去修需求,全屋智能逐渐成为消费刚需。在3月18日举办的“2018德国法兰克福照明建筑展”上重点呈现了数字化趋势在设计和建筑之间的联系,集中展现“数字化”、“智能家居”和“智能供电”等趋势,这无疑是在主流环境下再次为全屋智能趋势化发展增添砝码。

有敏锐发展眼光的企业们纷纷闻风而动开始将智能元素赋能家电,并以此撬动全屋智能家居的搭建,涂鸦智能就是其中典型,通过语音控制、智能场景、自动化设置的场景设定,分别解决了智能产品低耗、家庭娱乐系统、智能照明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诸多模块的综合使用,多个智能单品协同工作,叠加出一个智能的家。

涂鸦智能引领智能家电潮流,全屋智能或成为消费刚需

全屋智能之印象

人们对全屋智能的印象应该最早来自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那儿坐落着比尔盖茨耗时七年精心打造的全世界“最聪明的房子”。它以超乎想象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堪称智能家居的经典之作。整栋房屋就像一个机器人,各种各样的智能硬件都是交互入口,是用户智慧家庭的眼睛、鼻子、耳朵。用户都可以通过自然的交互方式来沟通询问以实现所有设备的人性化自动调节,例如:热水器知道用户什么时候需要洗浴,会预先预热;空调知道用户习惯什么样的温度和湿度,会提前启动……这些日常的内容不需要用户自己动手调节,而来自于智能感知。

涂鸦智能引领智能家电潮流,全屋智能或成为消费刚需

全屋智能之解读

伴随着这股“未来之屋”的潮流,近些年,智能家居也开始在国内萌芽,总线控制、家用电器、智能单品、互联网平台等四大阵营先后以自身擅长的领域作为切入口,纷纷布局新领域,为追求行业的长足发展,纷纷进行产业融合,打造中国特色的全屋智能家居。

科技进步打破了人们对“全屋智能”朦胧的认知,以往家居中的灯光,窗户、窗帘,温度系统等单品,是彼此孤立没有联系的,现在家里面所有相互剥离的设备连接起来之后,可以组成一个小型的物联网。并且智能家居并不仅仅局限于本地化的家庭物联网。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当家庭物联网融合云计算后,才能进一步发挥全宅智能家居的价值。例如在安防方面,被劫持之后,用户的心理活动会导致输密码时手指的抖动频率和平时不一样。通过高速的数据运算,这时候就能判断出用户被劫持,并将报警信息和报警电话通过后台通知到相应人员。涂鸦智能近期服务升级11000种智能产品,包括生活家电、智能厨房、环境健康、安防摄像在内的36个品类,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覆盖了智能家居的方方面面。

涂鸦智能引领智能家电潮流,全屋智能或成为消费刚需

通过以上对于全屋智能的诠释,可以清晰地看到人们对未来智能生活的美好愿景,而全屋智能也逐渐成为AI行业的新趋势,“互联网+家居”的发展模式势必带来令人向往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