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芰荷:赋能设计师,释放美学经济的巨大拉力

资讯 Tom    2018-03-29 10:54

近日,一则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引起热议,热议焦点集中在,我国2017年恩格尔系数为29.3%。从国际经验来看,发达国家的恩格尔系数一般在20%~30%,此数值是否代表着中国已经成为发达国家了?引起了全社会热烈讨论。

什么是恩格尔系数?

恩格尔系数(Engel's Coefficient)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由19世纪德国统计学家恩格尔提出,意即一个家庭收入越少,家庭收入中购买食物的支出比例就越大,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比例则会下降。中国城乡居民恩格尔系数首次低于30%,虽然不能说明中国是发达国家,但能够说明:中国已从温饱阶段发展过渡到小康,居民的消费结构在不断加快升级。

芰荷:赋能设计师,释放美学经济的巨大拉力

吃饱穿暖之后,生活中需要更多的“美学体验”

“我们讲吃穿住行,现在大家要吃得安全、穿得时尚,实际上也是消费升级的一种反映。”毛盛勇进一步阐释——吃饱穿暖之后,大家自然会想到如何变得更美。上升到全民的层面,也就是如何把美学经济应用到生活中。

说到美学经济,其是就是一种涵盖审美、高品位的精品消费。现在的消费主力是80后90后,他们中间的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带有设计感和艺术感的产品。因此带有设计感和艺术感的产品也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此外,大多数00后都是从小没有生存顾虑的年轻一代,因而他们也倾向更具美学体验的产品。

有人总结了90后-00后46条消费特征,其中有近20条是关于美学体验的:

1、不介意看广告,如果它有趣的话。

2、48% 的消费者愿意为好看的零食包装而去购买零食。

3、“对自己好一点”是一个重要的消费理由,另一个是颜值。

4、实体店场景式陈列越来越能激发购买欲。

5、不是不喜欢杂志/任何传统的东西,只是不喜欢平庸。

6、男性消费者并不忌讳美容和护肤产品,但大多数时候无法找到合适的包装。

7、并不讨厌喝茶,但觉得现有的喝茶文化表达过于老气。

8、本土文化产品更为宽容,但更加在意是否原创。

9、认为最能快速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是 iPhone。

……

芰荷:赋能设计师,释放美学经济的巨大拉力

可以说,90后-00后消费心理的这一变化是由于“需要”、“环境”和“文化”三者交互作用的结果。这三者的变化发生在人们的心灵深处,其中有两条是和美学有关(环境和文化),因此,美学经济对人的影响到是巨大的。

设计师,生活美学生产者

显然,设计师主导的企业往往对产品的要求更高,他们愿意抛弃性价比去追求一个更精致的产品。

苹果在2008年就已经获得了窄边框触摸技术,但是苹果仍然等到2012年,该项技术完全成熟时才让iPad mini上市。国内手机厂商锤子手机(Smartisan T2)的工业设计团队就用了近两年时间,移除了普通手机金属边框上的数个塑料和金属间结合的断点,让锤子手机(Smartisan T2)成为了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全”金属中框手机。

芰荷:赋能设计师,释放美学经济的巨大拉力

对于服装行业也是如此,服装的美学由设计师来完成。服装设计师通过对服装的线条、结构、面料、色彩及空间构成、搭配方式等进行创意和制作,使人能够清晰感受到它所诠释的生活美学,并享受它所带来的愉悦。

因此,作为生活美学的生产者,设计师的力量不容忽视。

芰荷,赋能设计师

芰荷M2D2C平台,是一个赋能服装设计师的大众服装私人定制平台。

它采用“M2D2C模式”,实现了从“服装私人定制”(C端)到“设计师赋能”(D端)再到“工厂制造”(M端)直线连接的全新个性化“智造”平台。

芰荷一词,源于《楚辞 ·离骚 》:“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

以芰荷为衣的纯美情怀,寓意着芰荷创始人苏明华的美学愿景:“让每个设计师的设计作品都能更快捷地找到知音人”“ 复兴整理历史上不同时期衣妆传统手工艺、设计,供终端用户选择”“ 愿每一个终端用户都能快捷的找到从物理和文化两个维度都适合自己的服饰美,享受跨时代超值体验”。

芰荷:赋能设计师,释放美学经济的巨大拉力

芰荷针对独立设计师、工作室、版师提供面料DIY、款式DIY、纹样DIY、二次设计,设计师利用平台可以实现在线设计,自动扩版、3D打版、3D展示,即时沟通、智能生产 。可以在线出售自己私人定制成衣、销售款式和纹样,同时可以在线学习。

在用户端,可以帮助设计师使用RFID(射频识别)采集用户人体数据。用户也可以在设计师指导下,或独立进行基于面料库、款式库、纹样库的DIY。

独立设计师在平台加工制作费用低于市场价50-60%。在平台制版+面料+制作,成本上,和生产周期上低于传统定制行业90%。

入驻的设计师和工作室,平台将提供入驻礼包,内容包括:面料卡、线卡、辅料包、免费生产抵用券等。

芰荷:赋能设计师,释放美学经济的巨大拉力

芰荷平台希望全面赋能设计师,打造一个让服装设计师摆脱时空束缚、激发创造活力的产业生态,通过平台丰富的款式、面料、生产制造支撑,服装设计师从繁复的生产环节中解放出来,专注于设计和创意。

从用户角度,也能轻松浏览大量优质设计师的作品,轻松与设计师在线沟通,从而选择出自己的私人定制风格和专属设计师,最终实现使私人定制走进大众生活,使美学经济服务于消费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