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手抖音弘扬国粹

资讯 Tom    2018-03-29 10:45

3月27日,世界戏剧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抖音,在抖音平台发起名为#我要笑出“国粹范”#的挑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截至发稿,3万人次录制抖音参与挑战。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手抖音弘扬国粹

本次挑战,主打京剧生旦净丑不同行当中的独特笑声。有着瑜老板之称的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录制抖音,向广大用户介绍了京剧老生的开怀大笑、阴笑、冷笑、暗笑等不同笑法,并亲自演示。

瑜老板在录制视频中表示:“是不是跟你印象中的京剧不一样呢?快来参加挑战吧,京剧其实也可以很好玩。”

作为挑战发起者,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青微工作室也请到了三名京剧演员展示小生、花脸、老生三种行当的不同笑声。挑战吸引了不少京剧演员参与到其中,示范各自不同行当的独特笑声。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手抖音弘扬国粹

更多的普通用户则拍摄视频试图模仿,虽然有的学得好有的学得不好,但国粹的魅力已经深深传递到了每一个用户。截至目前已经有3万人次参与挑战,拍摄相关视频,王珮瑜的示范视频点赞超60万次。不少用户在评论里表示,希望通过抖音传播国粹,让越来越多人喜欢京剧,喜欢国粹。

近期,抖音宣布品牌升级,产品负责人王晓蔚表示,抖音将正式上线与媒体及相关机构之间的合作开展的“美好挑战”计划。本次与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之间的合作就是“美好挑战”计划的一部分。

“抖音日常的运营也会有比较强的价值导向,但是我们觉得,传递美好生活的感觉不能只依靠抖音自己,所以我们希望媒体和相关机构都能参与进来,一起努力。”王晓蔚透露,目前已经有不少机构组织和媒体都在与抖音接洽入驻,合作的意愿非常强,抖音计划在未来半年与它们一起,在站内外发起50场正能量活动。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手抖音弘扬国粹

此外,本次还是抖音全新栏目《传统文化了解一下》的第一期。王晓蔚表示,抖音作为一个记录美好生活的平台,其实非常适合记录和传播传统文化。在去年,抖音就曾上线#谁说京剧不抖音#挑战,也吸引了上万名用户参与。

王珮瑜表示,很多人觉得距离京剧很远,不了解京剧,其实是缺乏一个接触的渠道,而像抖音这样新兴的平台,其实在传播国粹上有着巨大潜力。

火热的短视频已经逐渐成为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此前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即以5分钟一集的短视频呈现,并在抖音进行宣传。王晓蔚表示:“我们希望可以用运用短视频这一全新的传统介质,帮助传统文化进行现代化的传播。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接触,了解,喜爱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