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伯庸携《白蛇疾闻录》做客机遇空间

资讯 Tom    2018-03-29 10:20

3月27日,“望古神话一周年暨《白蛇疾闻录》北京媒体见面会”在北京机遇空间举行。博易创为董事长宋海龙、鬼才大神马伯庸以及著名作家周行文共同现身,深度解析“望古神话”以及《白蛇疾闻录》背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此次见面会上,由流浪的蛤蟆所著的《蜀山异闻录》也首次亮相。

马伯庸携《白蛇疾闻录》做客机遇空间

 

望古神话厚积薄发 打造超级IP集群

2017年7月,博易创为首次将“望古神话”这一概念完整而立体的呈现在大众面前,这个以中国传统神话传说为底色,以中式独特的历史人文背景为基调的世界观文化项目,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对内容的不断打磨和围绕内容展开的一系列深耕运营,终于初现“超级IP”之势。集合月关、跳舞、马伯庸、流浪的蛤蟆、天使奥斯卡等一众文坛大神的世界观IP集群,由一年前的理论规划完成逐步的落地。

马伯庸携《白蛇疾闻录》做客机遇空间

 

作为首个将中国传统神话传说和真实历史融汇一体的平行架空世界观,望古神话将人类发展进程中产生过各大灾难的时间段进行抽离重构,形成了环绕主世界的“十二神话纪元”和“三千传说世界”等平行分支世界,在2017年推出的望古神话V1.0系列,故事更是围绕“十二神话纪”之“秦始纪”下的时空为大背景而展开。马伯庸和周行文联手打造的《白蛇疾闻录》是V1.0 系列第三部,创造性的取材中国民间传说“白蛇传”,延续原有角色和情感脉络围绕救世,融入望古神话“天选者”的中式英雄设定,使传统同新派网生文化完成了首次相融,也为望古神话这一超级IP集群开启华丽篇章。

根植传统文化 还原人性真善美

作为“望古神话”发布一年后的一次成绩回顾,在发布会上,博易创为董事长宋海龙一直强调望古神话和《白蛇疾闻录》身上所带有的传统文化印记,望古神话使用了历史、神话和人物共同穿线,带领读者体验不同以往的具有浓郁中式风格的架空世界观。

马伯庸携《白蛇疾闻录》做客机遇空间

 

自古“白蛇”的故事源远流长,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而马伯庸、周行文所著的《白蛇疾闻录》正是在此基础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进行传承与诠释,以适应新时代的读者的阅读需求。

虽然是架空题材,且文中又有诸多玄幻元素,但《白蛇疾闻录》更多展现的是原有故事内核,对人性真善美的还原。在写法上,《白蛇疾闻录》既有网络文学的快节奏,马伯庸又植入了传统文学对人性的深入思索。

在“望古神话”这个世界观体系中,无论此前已经推出的《秦墟》、《选天录》,还是马伯庸、周行文的《白蛇疾闻录》和今天发布的流浪的蛤蟆的《蜀山异闻录》,以及后续的《星坟》和耳根、无罪等大神创作的望古神话V2.0系列作品,都植根于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兼具了极强的文学性与可读性。

机遇空间搭建知识场景 打造业界大咖会客厅

机遇空间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也是国内首家书院型共享商务空间。机遇空间基于知识场景和IP聚场的基础上充分融合了共享书屋、社交咖啡、共享教室、IP聚场等多重业态。

马伯庸携《白蛇疾闻录》做客机遇空间

 

在今日马伯庸携新书做客机遇空间之外,《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畅销犯罪悬疑推理小说《心理罪》的作者雷米、国乐大师张维良、知名编剧史航、“美妆界意见领袖”的周毅、当代著名作家熊培云、知名导演江小鱼等多位知名大咖曾做客机遇空间;张凯丽、高亚麟、光良、魏大勋、吴昊宸等多位演艺明星也在机遇空间留下了足迹;知名脱口秀黄西的演出团体笑坊也将固定活动场所定位在了机遇空间;在今年年初,机遇空间更是成为了阿根廷大使馆在国内的首个民间文化艺术落地空间。

马伯庸携《白蛇疾闻录》做客机遇空间

 

自开业以来,机遇空间依靠本身强大的IP属性聚集了大量的学术、商界、艺术类大咖在此举办活动,俨然成为大咖聚集的会客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