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民同心破解盗抢电动自行车难题

资讯 Tom    2018-03-29 10:18

据不完全统计,昆明市二轮电动自行车至少在200万辆以上,解决了百万市民的日常出行,但是随着二轮电动自行车数量的不断增加,二轮电动自行车的管理、道路秩序的维护出现诸多问题,盗抢二轮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活动呈高发态势,给民众财产造成损失。

为破解难题,昆明市公安局借鉴国内其它城市成功经验,引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建设物联网二轮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管理运用系统,昆明市物联网二轮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管理运用系统启动以来,为电动车防盗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通过物联网二轮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管理运用系统的运用,构建“盗抢易追回,丢失有赔付,举报有奖励”的综合打防工作体系。

警民同心破解盗抢电动自行车难题

公安机关在此呼吁,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按照“自愿有偿”的原则,安装防盗装置。市民可前往就近派出所或指定的地点办理安装业务;安装防盗装置后,如电动自行车被盗抢,请及时报警,将立即启动防盗装置获取车辆位置,迅速侦破案件,快速查找嫌疑人及车辆,希望市民主动参与到电动自行车的防盗抢工作中来,理解信任物联网技术,安装物联网防盗装置,为自己的爱车增加一把安全锁。”

尽管不负责物联网安装,但在打击盗抢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中,呈贡警方却有着自己的办法,整个呈贡警方各部门的职责范围并积极配合,一起追回被盗抢车辆。主要措施有以下几点。

一,所有特警队员,在巡逻防控过程中,积极主动发现疑人疑车,及时上前盘查,排除盗抢车辆嫌疑。特警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骑电动车人员神色慌张,或者骑行中没有钥匙的车辆、有撬动痕迹的车辆等疑人疑车,及时上前盘查检查,及时排除盗抢嫌疑。

二、特警队三辆处突车,在各自巡逻区域,分别对呈贡老城、斗南片区,市级行政中心,七彩云南,大学城,高铁站附近等重点区域,主要路段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抽查的形式,对过往电动自行车进行抽查检查,如果昆明市民行驶在路上,刚好遇到特警队员检查盘查电动车,请积极的配合一下,警方检查的目的之一,就是排查盗抢电动自行车,您的车是自己的,请积极配合警方的检查,反之,盗抢车辆,警方会第一时间识别车辆信息,尽快找到失主,给社会以正能量。

 

警民同心破解盗抢电动自行车难题

自物联网二轮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管理运用系统使用以来,特警队员已经成功找回多辆丢失的电动自行车,爱车失而复得,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市民积极配合警方的工作,路遇特警检查盘查,请务必给予配合,一分钟时间,对车辆信息进行识别确认就可以了,望市民能够理解。

三,特警春城骑警巡逻组出动,除了采取上边不定时、不定点的检查方式外,特警队春城骑警会闻警而动,利用春城骑警机动灵活快速的特点,及时对丢失的电动车进行围追堵截,争取在第一时间抓住嫌疑人,找回被盗的车辆。当然,春城骑警队员巡逻过程中,找主要交通干道停靠,对电动车进行盘查检查是常有的事,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

呈贡特警队,在昆明市公安局风雷行动第二阶段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在路面不定时不定点盘查检查电动车10000多辆,意外的查获盗窃前科人员2名,吸毒前科人员4名,各类前科人员10多名,盘查检查电动车,一方面可以及时发现被盗抢车辆,同时有效震慑各类违法嫌疑人,有效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治安。

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不知来源的二手电动自行车,很多价格便宜,没有证照的电动车辆,极有可能是盗抢销赃车辆,一旦购买,不仅占不到便宜,很可能警方找上门,惹祸上身,到时后悔为时晚矣。

如果您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自行车,请为您的爱车再增加一把“安全锁”,到就近派出所安装物联网二轮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管理运用系统,这有利于您的爱车丢失后及时的找回,换句话说,这也相当于您的爱车的一个“身份证”,便于警方识别您的车辆信息。相信,通过警方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努力,昆明广大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之——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会越来越有保障,为了维护大家的利益,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击盗抢电动自行车的行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