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陶朗分选技术驱动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

资讯 Tom    2018-03-29 10:59

随着全球人口的迅速扩张,保障每个新增人口的食品供应,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变得举足轻重,每棵作物、每粒收割下来的粮食都不应该被浪费或损失在中间环节。技术进步是驱动资源利用率提升的关键因素。

陶朗分选技术驱动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

实现可持续发展,挑战重重

预计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30%,且随着城市化的继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中。相比之下,耕地面积的增长却十分有限。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可进行农业生产的土地资源增长仅为20%。

人口与土地资源增长速度的失衡,将使食品供应链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将给食品种植和加工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双重挑战。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损失比比皆是

食物的损失发生在供应链的整个环节。在采摘环节,极端天气以及自然灾害会直接带来减产;在加工环节,不完善的加工技术会造成好产品的损耗,例如在分选环节,如果分选性能不够,就会有好的产品被误剔到瑕疵品区,造成浪费;最后,在消费环节,零售商和消费者都会将稍有残次的食品直接丢弃。

包括百事、麦肯、雀巢和亿滋在内的众多食品领先品牌都纷纷响应英国食品及饮品联合会的号召,做出了“零食品浪费”的承诺,致力于实现生产环节的零浪费。

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帮助企业节约成本

一些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在误解,认为可持续发展会增加企业的日常经营成本。实际上,可持续性与盈利之间相辅相成,两者均依赖于资源的高效利用。长远看来,可持续发展战略将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收益。英国的废弃物与资源行动计划(WRAP)数据显示,若采取措施避免食物浪费,食品行业每年可节省3.41亿欧元的支出。

但不可否认,在践行可持续发展路线的初期,企业需要进行必要的初始投资。但大多数企业都表示,初始投资非常必要,其将带来长远的收益和可持续性的业务增长。

那么,食品加工企业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增强可持续性,同时提高企业利润呢?很多企业将眼光投向食品加工的自动化技术。

领先科技提生资源利用率

欧洲议会报告显示,引入自动化分选技术的食品产线,可以在许多方面提高可持续性,比如减少食品损耗和浪费、降低能耗、减少水资源消耗等。

陶朗集团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分选效率,从而提升资源的利用率,帮助食品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1.减少食品损耗和浪费——基于传感技术的分选设备可以优化生产率,确保产品品质,并将利润最大化。

之前,恶劣天气导致的作物损坏,会直接导致减产。例如,一旦马铃薯遭受病虫害或蓝莓遇到冰雹损害,农户就会放弃这些受损的作物。如今,陶朗提供的“反向分选”技术,可以从这类严重受损的收成品中,挽回其中夹杂的1-2%的好产品。

分选技术的发展为企业转变发展思路提供了灵感。从前,分选时剔除的次品会直接被丢弃,现在,食品加工企业针对不同的需求,制定更加精细的品质等级标准,并将产品进行更为细致的等级划分。这样的好处是,各个等级的产品都可以用不同的形式得到充分的利用,例如,品相不佳的萝卜可以切丁或打成汁,更差一些的可以作为牲畜饲料,而只有严重缺陷或腐烂的产品才会被丢弃。

2.降低能源消耗与排放——陶朗的蒸汽去皮机可以通过对蒸汽的循环再利用,降低能源消耗。与同类设备相比,陶朗的蒸汽去皮机可减少28%的蒸汽使用量,是业内蒸汽使用效率最高的产品。

科技的进步也改变着食品加工的理念和方法。以冷冻蔬菜的加工为例,过去,食品加工企业往往将蔬菜冷冻完成后,才进行分选并剔除瑕疵品;现在,随着分选技术的发展,企业可以在冷冻之前先剔除有缺陷的产品,避免这些残次品进入后续的冷冻等环节,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

陶朗集团秉承优化资源生产力的理念,不断推进前沿性的技术发展,实现自身及合作伙伴的可持续性发展。着眼未来,对优化资源利用的孜孜追求,让陶朗成为全球各大食品品牌信任的合作伙伴。

关于陶朗食品业务

陶朗集团为全球食品行业提供光学分选和蒸汽去皮解决方案。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全球广泛的行业经验,陶朗不断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产线的效率和产品品质。

陶朗集团高度重视研发,在产品研发时注重细节的完善,因此,技术方案性能高效,可帮助客户提高效益的同时,提升产品品质,确保从农场到餐桌无缝隙的食品安全链,是食品生产加工行业的明智之选。

陶朗的光学分选技术适用领域广泛,包括坚果、马铃薯和薯制品、新鲜果蔬、干果、瓜子、肉类、海鲜、糖果等。可通过形状、大小、密度、颜色、生物特性、含水量等精确地检测并剔除食品中的瑕疵和异物,有效防止瑕疵品(包括肉眼不可见的黄曲霉毒素)以及玻璃、塑料、木头、石块、金属等进入生产环节。

陶朗集团是全球传感分选技术的领导者,其先进的传感分选技术广泛适用于资源回收行业、食品行业以及矿产行业;除此之外,陶朗集团也是饮料瓶自动回收设备的行业始祖和领军企业。陶朗集团于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6年底,全球员工总数约3500人,年营业收入为7.1亿欧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