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机器人争霸》强势上线 聚焦科技领域再掀青年文化热潮

资讯 Tom    2018-03-29 14:12

3月29日晚8点,由爱奇艺出品的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上线。节目邀请Angelababy、李晨、林更新、盛一伦担任明星团长,赵立新担任大赛司仪,在全球范围内集结30支超强战队,邀请百名顶尖极客进行战队对垒。此次,爱奇艺立足国内超级网综的精细化开发趋势,创造性地将科技与娱乐相结合,通过创作边界向科技领域的延伸,而引发出新一轮青年潮流文化热潮。爱奇艺旨在将机器人竞技文化传递给更多中国用户,以科技元素革新综艺新姿态,升级用户娱乐体验,引领娱乐产业的创新发展。

爱奇艺《机器人争霸》强势上线 聚焦科技领域再掀青年文化热潮

升级剧情式真人秀模式 首掀科技文化的大众娱乐

作为继《中国有嘻哈》、《热血街舞团》之后的又一档剧情式真人秀超级网综,《机器人争霸》沿用了爱奇艺成功的剧情式真人秀节目制作模式,这也让其与以往的机器人对抗类综艺节目中单纯展示钢铁之间硬碰硬的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区隔。《机器人争霸》突破了机器人格斗的单一形式,强调剧情和故事性,将机器人与战队成员、超级明星之间的关系和整体赛制进程用“讲故事”的方式铺展开来,通过预埋多条故事线并形成穿插,与用户共同见证机器人与明星从零走向英雄的蜕变之路。可以说,《机器人争霸》巧妙地融合了竞技比赛的娱乐属性和科技普及的社会属性,在以新颖刺激的内容形式吸引更多用户关注的同时,更将机器人格斗背后所包含的科技知识实现大众普及,激发出青年用户的认知热情,继而首次掀起科技文化带动大众娱乐的新风潮。

传递极客创造精神 表达年轻人热血情怀

在这个青年文化快速发展的时代,以科技为依托的竞技文化形式深受年轻受众喜爱。爱奇艺精准把握用户喜好,率先以科技感极强的机器人格斗竞技为切口进行创新,借助剧情式真人秀形式,将竞技比赛的激烈和真人秀的故事剧情相结合,力图打造出全新的节目形态。此次上线的《机器人争霸》在以极强的代入感表达内容的同时,更率先扛起传递青年正能量的大旗,充分地传递了机器人格斗背后的极客创造精神,展示了中国当下年轻人青春、阳光、进取、拼搏的青春风貌和热血情怀。值得注意的是,《机器人争霸》同时也反映了新时代环境下中国的制造工艺、材料科学在世界的领先地位,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科技文化与世界的交流。

如今,国内的网综市场已进入集中爆发的阶段,与此同时内容同质化趋势也尤为明显。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致力于构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此次,爱奇艺以科技元素为基础,创新性地推出了融合科技理念的超级网综《机器人争霸》,通过“科技+娱乐”的跨界综艺形式,不仅重新打开了机器人竞技类综艺的想象空间,为广大用户带来丰富的内容享受和新鲜的娱乐体验,也不断升级着超级网综的品类和品质,再次夯实了爱奇艺青年文化传播阵地的引领地位。未来,爱奇艺将继续紧跟文化发展潮流,打造更优质、更多元的文化作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