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灼识咨询助力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登陆新加坡交易所

资讯 Tom    2018-03-30 09:30

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Sasseur REIT)于2018年3月28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CIC灼识咨询作为行业顾问,全力协助了其上市的全过程。

灼识咨询助力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登陆新加坡交易所

砂之船是国内规模领先的奥特莱斯开发商以及运营商,是以商业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集团。作为亚洲首个奥特莱斯信托项目,此次砂之船项目的资产组合包括位于重庆、重庆璧山、合肥和昆明的砂之船奥特莱斯商场,估值总计73.4亿元人民币(12亿美元)。此外,砂之船还在杭州、南京、长春、西安、贵阳等城市开设奥特莱斯项目。

CIC灼识咨询通过对中国及全球奥特莱斯行业的研究,对市场的规模、驱动因素、竞争情况及资产所在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预测。同时,灼识咨询积极支持公司和专业机构的相关工作,撰写招股书行业相关章节,协助回复监管机构的质询以及与投资者沟通,帮助投资者发现公司的投资价值。

根据CIC灼识咨询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奥特莱斯行业自2012年以来增长迅速。以销售收入计算,中国的奥特莱斯市场从2012年的168亿人民币增长至2016年的491亿人民币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8%。在历经超过十年的快速增长后,中国的经济正由国家主导的投资模式逐步转向以消费为基础的经济增长模式,国内消费在中国经济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中国的奥特莱斯市场预计将继续实现可观的增长速度。在2016年至2020年间,中国的奥特莱斯行业的市场规模(以销售收入计算)预计将从491亿人民币增长至1449亿人民币,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2%。

中国奥特莱斯市场的驱动因素可被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 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中产阶级人群的增加

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高有助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向消费增长的方向转变,消费者购买行为向更高品质的品牌产品转变。根据CIC灼识咨询的报告显示,到2021年中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约34,700人民币,2016年至2021年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7.8%。此外,根据中国政府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收入分配制度目标,为了减少收入差距,政府计划将收入分配结构优化为“橄榄形”,即进一步增加中产阶级人口的比例。因此,预计中国中产阶级的人数将在未来五年持续增长。考虑到中产阶级对有品质有品牌且价位合理的中高档商品的强劲需求,中国中产阶级人数的持续增长为奥特莱斯市场创造了巨大的潜在客户群。中产阶级消费者的偏好非常符合奥特莱斯自身的价格策略,这使得奥特莱斯对中国持续增长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二、奢侈品市场消费力的增长

奢侈品市场的持续发展意味着消费者购买能力,品牌意识和购买高品质产品的偏好正在不断提高。因奢侈品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价格差异,中国消费者倾向于在价格更有竞争力的国外市场购买。随着国内奥特莱斯市场的发展,因中国奥特莱斯在过季的奢侈品上提供了高折扣的优惠价格,消费者对奢侈品的购物需求将会一定程度上从国外市场转向国内的奥特莱斯市场。

与此同时,为了达到额外的销售增长,中国的奢侈品牌愿意在奥特莱斯开设门店,提供与全价门店不同程度的折扣。奢侈品牌的忠实消费者会被奥特莱斯门店提供的更低价格的商品所吸引,他们将更频繁地前往奥特莱斯门店去选购他们喜爱的商品。因此,中国持续增长的奢侈品消费力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奥特莱斯市场未来的稳定发展。

三、本地品牌的库存周转天数的增加将导致清理额外库存的奥特莱斯商店的需求增加

因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库存周转天数的增加已经成为了品牌公司在经营战略上的主要难题之一。例如,根据服装行业A股主要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库存周转前的平均天数从2011年的约180至210天增长至2016年的约240至260天。零售企业必须克服这些大量库存货物产生的巨大压力和挑战。

由于在经济缓行期间奥特莱斯成为了解决库存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案,品牌公司的库存会被引导至奥特莱斯门店进行销售,奥特莱斯能够提供有吸引力的折扣去迎合更多精打细算的客户,同时帮助了品牌公司减少库存,而不必担心全价零售店频繁打折对品牌形象的潜在负面影响,因此,在这期间奥特莱斯市场的销售通常会继续增长。另外,因为奥特莱斯渠道有自己独特的市场运营策略,品牌公司不需要为过季库存销售支付额外的市场费用,因而增强了品牌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因为与奥特莱斯的合作能够帮助品牌公司减轻库存压力和提高盈利能力,奥特莱斯市场将受惠于此类合作,预计未来将获得更多与品牌公司合作的机会,从而实现进一步的发展。

四、中国良好的城市交通网络和持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管理局统计,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从2012年的约2.4亿辆增长到2016年的约2.9亿辆。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预计到2021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将会增加到3.5亿辆左右。另外,中国政府正大力发展“城市集群”规划,发挥城市群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实现城市群互联互通和优化发展。同时,政府也在不断对基础设施进行投资,以进一步改善中国城镇交通状况。根据“十三五”规划,交通运输部表示,到2020年,中国公路总长将达到1.69亿公里,2015年至2020年间将增长37%。随着邻近城市和省会城市之间交通状况的改善,更多的消费者会光顾位于省会城市的奥特莱斯,这将有助于刺激奥特莱斯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五、政府建设奥特莱斯的支持性政策

由于其优秀的表现和吸引大量客户的能力,奥特莱斯市场近年来一直是零售市场的领先平台。奥特莱斯的建立也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同时额外刺激附近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商业方面的发展。当地政府通常制定支持性政策来吸引奥特莱斯企业在当地开展业务。这些支持性的政策包括税收优惠,鼓励其建设的支持性预算和支持奥特莱斯企业员工配备的相关规定等。考虑到这些支持性政策,奥特莱斯企业预计会较为快速轻松地扩展到更多的城市,这将为中国奥特莱斯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额外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