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介资深经纪人创业潮 21世纪不动产等平台创业渐热

资讯 Tom    2018-03-30 10:11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中国90个地级以上城市出台了约200项调控政策,35个县市出台了约41项调控政策,海南、河北等省更是全面调控。
在如此密集和严厉的调控举措下,全国楼市成交量逐渐收缩,进入一个稳定时期。不少大型直营经纪公司面临成交量下滑引起的员工流失或裁减。许多在这个行业已经积累丰富业务经验的中介管理者,不得不选择另起炉灶,中介创业潮再一次兴起。
与以往调控引起的短暂创业潮不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阶段以及三四线楼市的崛起等因素,使得此次创业潮呈现出新的特点。
经纪行业进入快速成熟期 从业人员迭代现象出现
与1998年的住房体制改革基本同步,中国房地产经纪也萌芽于此。近二十年,房产经纪不仅在规模上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扩大而增长,慢慢地,房产经纪也开始进入到了规模化、系统化、明细化、专门化的职业化之路。
在这个过程中,从业者也在经历迭代。目前不论一二线还是三四线,90后已经成为房产经纪行业新的主力军,甚至有相当一部分是95后。
而最早伴随经纪行业成长起来的一大批职业经理人,都先后步入中年,在直营体系生长的天花板以及接踵而至的“中年危机”,都开始迫使这些资深专业人士思考出路。丰富的资源和业务经验使得多数人都转型为创业者。
三四线房产中介市场空白吸引一线经纪人返乡创业
近两年,受国家棚户区改造计划、城镇化建设等带动,三四线楼市迎来全国范围内的一波上涨。随之而来,是全国大型开发商不断在三四线拿地,房地产行业迎来飞速发展。
三四线经纪行业长期处于混乱无序的发展前状态,基本为小规模的夫妻老婆店,这就给了品牌化、正规化中介发展的空间。在一线城市长期打拼的经纪人正是看到了这一机遇,加上大城市生活、孩子教育的种种压力迫使,回到家乡创业。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在2018年年初的一次行业会议上曾提到,目前中国三四线的经纪行业与发达的一线城市存在“时空穿越”现象。现在三四线的经纪行业正类似于二十年前的一线经纪行业,也因此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品牌中介将在三四线得到充分发展。
这家全球知名的房地产特许经营品牌于2016年逐渐开放优质三四线城市的品牌加盟权,目前总城市入驻规模已达到79个。对于早就意识到品牌和规模对房产中介的意义的一线经纪人来说,成为21世纪不动产在三四线城市的拓展代理人,与大品牌联手创业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据透露,在21世纪不动产平台上,这种创业者占据了一定比例。

以21世纪不动产为首的平台创业热门
创业环境日益友好,是资深经纪人转型的巨大推力。
在许多中介公司内部,老板们正大力推行各种形式的合伙人制度,以此来提升自己的门店规模,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保留更多骨干成员。
而21世纪不动产等品牌性创业平台的崛起和成熟,为从业者转型提供了巨大的后台保障。据了解,在过去的1年多时间,21世纪不动产集中自己在特许经营领域的先发优势,推出“M+共享创业平台”,迅速聚集起一大批优质的成长性中介,其在中国门店已超过2900家。
“M+”名称来源于美国的房源共享系统MLS,是一种以房源共享为基础,类直营强管控的特许新模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这种特许模式已经成为新的趋势。21世纪不动产推出的这一共享创业平台在品牌、系统、运营支持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技术,强化以房源共享为主导的平台内部资源共享,通过联合打市占率,使得中小企业家能与寡头型直营公司竞争。
业界认为,2018年是房产中介加盟爆发的一年。这会给中介创业者带来更多选择。但也要注意存在的新陷阱,比如平台的长久性、对创业者利益的保护条款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