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2018年Q1大数据:兰州餐饮市场逐年扩张 火锅商户数超40%

资讯 Tom    2018-03-30 09:22

3月27日,由美团点评主办的2018兰州餐饮行业交流会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举办。本次大会延续“助力餐饮赋能商家”主题,与300多位餐饮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餐饮时代到来后,餐饮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美团点评2018年Q1大数据:兰州餐饮市场逐年扩张 火锅商户数超40%

甘肃省烹饪协会执行秘书长周建娟女士为会议致开幕词,并与美团点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美团点评将与甘肃省烹饪协会联手推进餐饮行业培训及其它有利于甘肃餐饮发展的项目,共同助力甘肃当地餐饮品牌和餐饮人长足发展。

美团点评2018年Q1大数据:兰州餐饮市场逐年扩张 火锅商户数超40%

△美团点评餐饮战略发展部区域市场经理梁飞和甘肃省烹饪协会执行秘书长周建娟

本次会议上,美团点评到店餐饮西北分区经理陆文晶为在场餐饮人带来“兰州餐饮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兰州整体餐饮市场商户数每年以5%以上的速度在扩张,餐饮行业的季度性规律明显,上半年的净增比率明显高于下半年。

报告还从当地热搜榜数据、用户评价数据、交易额和订单量、热门商圈业态分布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展现兰州餐饮业发展现状。目前在兰州的餐饮市场里,火锅市场竞争激烈,商户数占比高达40.5%,强需求决定着供给端的优胜劣汰;单店产出有巨大空间,面包甜点商户数较多,但自助餐仍然是单店产出最高的品类;此外,粤菜、东南亚菜、山西菜等品类缺乏TOP型商户。

美团点评2018年Q1大数据:兰州餐饮市场逐年扩张 火锅商户数超40%

针对兰州餐饮现状,到店餐饮兰州站制定了2018年为商户赋能三大策略方向,分别是:商户经营、用户体验、数据支持。在商户经营方面,结合线上、线下数据为商户提供最好的营销方案;从用户体验方面,让商户有更多可选的展位资源,从闲时、节假日、场景消费等多维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个性化供给;从数据支持方面,为商户提供更及时、更量身定做的数据分析服务。减少试错成本,为商户创收助力。

接下来,美团点评餐饮行业首席策略官、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和在场餐饮人分享了自己对餐饮行业下半场的思考。他指出:从机械思维、互联网思维跨越到大数据思维,餐饮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应从新场景、新体验、新技术三个方面去理解新餐饮。新餐饮时代对一体化、科技化、数据化的运营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而美团点评将通过营销赋能、IT赋能、经营赋能、金融赋能、供应链赋能、物流赋能等六大模块赋能商家,为其提供更智能更全面的服务。

美团点评2018年Q1大数据:兰州餐饮市场逐年扩张 火锅商户数超40%

△美团点评餐饮行业首席策略官、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

随着市场不断扩大,大众创业者、跨界人士纷纷投身餐饮行业,关店率不降反升,新的挑战接踵而来。面对越来越复杂激烈的竞争,美团点评餐饮学院资深讲师王鹏为商家们做了“开新店开分店如何选址”的主题分享。从选址开发流程、新餐厅审批流程、运用大数据选址以及其它选址策略等方面告诉商家如何科学选址,帮助餐饮商家提升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改善消费者体验,为整个餐饮行业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会上,黄记煌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武超分享了黄记煌与美团点评能够实现双方共赢的合作经验。武超说,在与美团外卖合作后,企业改变了经营思路,推出多种外卖活动,并提升门店的出餐能力。凭借美团外卖平台的配送资源优势,黄记煌的外卖营业额呈逐步上升趋势,2016-2017黄记煌在美团外卖的年均营业额超千万,拉动业绩以15%的速度增长,显著提升了餐厅的经营效率和收益。

兰州中心招商总监柴兆斌以“兰州中心的使命”为主题,向在场餐饮人介绍兰州中心的“丝路饕宴”餐饮品牌成长助力计划。聚焦有餐饮品牌树立发展计划的兰州本土餐饮,兰州中心参与帮助其开店规划、装修设计建议,提供一线城市餐饮运营经验,共享兰州餐饮市场大数据共享等,提升商家品牌形象及业绩。“丝路饕宴”餐饮品牌成长助力计划旨在为当地传统餐饮商家提供更多品牌发展机会。

最后,商家们参观了美团点评智慧餐厅体验区,体验了便捷高效的“扫码点餐”的餐厅经营流程,并现场和专业的餐饮互联网顾问进行了深入交流。

美团点评2018年Q1大数据:兰州餐饮市场逐年扩张 火锅商户数超40%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新生代消费者对餐厅的期望值在上升,未来好吃、好玩、好看、健康的餐厅才能吸引到消费者。只有经营者的观念不断更新,才跟上新餐饮发展的需求。美团点评作为新餐饮时代的践行者,将利用好大数据和产品创新能力的优势,全方位赋能餐饮行业,助力兰州餐饮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