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思“森林守护者”公益打卡霸屏家长朋友圈

资讯 Tom    2018-03-30 10:22

 

瑞思“森林守护者”公益打卡霸屏家长朋友圈

近日,一个曾经在2017年登上过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的活动,再次引起了中国家长们的关注,那就是正在进行的瑞思第八届“英语小达人”活动,而最近霸屏家长朋友圈的就是小达人们的公益打卡。本届“英语小达人”活动,延续了去年野生动物大救援的主题,号召孩子们成为“森林守护者”,为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行动起来。目前活动已吸引70000多个家庭参与,小朋友们不仅通过视频的形式传递动物保护倡议,并和家人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公益打卡。家长们纷纷晒出孩子坚持打卡后的成长变化,对孩子在学习兴趣、生活习惯、责任心等多方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多学科交叉给孩子更多元的知识

4岁的小朋友Guass很喜欢大象,此次,在“森林守护者”的活动中,Guass决定守护大象。他非常认真地学习了各种关于大象的资料,知道了大象的多个种类、喜欢吃的东西、习惯生活在怎样的地方等等,并能用简单的英语讲述给家人。不止大象,Guass还因此认识了很多其他珍稀动物,有的连爸爸妈妈也叫不上名字。

Arwen第一次参加瑞思英语小达人活动,此次在活动中她要化身熊猫的保护者。为了更好地了解熊猫,她让爸爸妈妈带她去了动物园,观察熊猫并记录它的成长历程和生活习性。以前她喜爱熊猫只因为它们圆滚滚的很可爱,现在,Arwen已经可以用英语流利地介绍熊猫的更多可爱之处,以及该怎样去保护野生熊猫。Arwen妈妈说,本以为这只是一个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的活动,没想到借由英语,孩子还能学会野生动物的保护知识,收获真是超出了预期。

不只是在活动中,在瑞思课堂也是如此,把英语作为工具去学习语言艺术、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并通过项目式学习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知识融入到实际生活中,帮助孩子在实际应用中养成英语思维,为融入国际化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式学习锻炼了孩子的综合能力

Alysa小朋友去年也参加过小达人活动,但当时大多数准备工作都是爸爸妈妈帮她完成的。今年,Alysa决定独挑大梁。她不仅主动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精心挑选展示的图片,耐心地为视频配音,还给爸爸妈妈安排了不同的协助工作。在分配工作时有条有理,爸爸妈妈明显地感觉到Alysa长大了。在最终的参赛视频中,Alysa向大家展示了她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微电影《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呼吁大家保护她的朋友黑脚貂。

为了让自己的保护倡议引起更多关注,Tara想了多种方案,他设计了一个短片,在短片里,Tara扮演一只小熊猫,爸爸扮演破坏森林的坏人,小熊猫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阻止坏人,但是力量太薄弱。Tara用真实的感受演绎出了小熊猫家园被毁后的无助和心酸,非常感人,很多观看短片的观众都被Tara的情绪所感染。Tara妈妈感慨,Tara在瑞思学习两年,变化非常明显,最初,上课时“上蹿下跳”,现在不但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想法,还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组织管理能力。因为表现优秀Tara还成为了优秀小达人。

以瑞思“英语小达人”及“瑞思杯”为代表的活动,自举办以来,每年都收到很多家长的好评,参与孩子众多,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家长看到了瑞思在培养孩子综合能力方面的成效,这些成长变化不仅体现在学习成绩上,更体现在生活点滴中。

坚持公益打卡让孩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了把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和知识传递给更多人,这次的小达人活动开启了公益打卡模式。自从开始打卡之后,Sarah每天都期待着晚上的打卡时间,时间一到,妈妈会给她读各种动物故事,每次多了解一个动物的故事,都会让Sarah对“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话有新的理解,带着做好“森林守护者”的使命,Sarah很快入睡,为第二天的打卡积蓄新的能量。

对于打卡,最初Lele的家长并没有很在意,可是37天后,Lele妈妈发现,每天的打卡能帮助Lele准时作息,睡前不再缠人,也让大人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Lele妈妈还期待能有一款这种主题活动的APP,让Lele一直坚持养成习惯。

不少家长都有同感,孩子不仅作息规律了,还养成了睡前读书、听故事的习惯。“以前到点了,怎么哄都不睡,没想到一项公益打卡的活动,却将这个问题轻而易举地化解了。看来好的活动真的可以让孩子从各个方面受益。”

瑞思老师坚信好习惯让孩子受益终生,无论是课上教学还是课下活动,都在不余遗力地,从点滴中帮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及人际交往习惯。

亲子公益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建立责任感

3岁的Max问妈妈:“就算我们做了这个视频,可是猎人还是会去杀它们。”孩子的思考让Max妈妈也意识到,保护动物保护环境是一个长鸣的警钟,最重要的是要唤起所有人的责任感,让更多人为之努力。她表示,这个活动对Max和自己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成长。

一个孩子的公益心与责任意识是被教育唤醒的,这一点在小达人活动中体现尤为明显。去年,小达人们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用童稚的声音向世界呼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今年,孩子们的公益心与责任意识还在继续扩大,也更加落实。小达人Yuanyuan告诉妈妈将来要当志愿者救助小动物,Lily用行动代替口号,经常邀请妈妈一起去喂小区里的流浪猫狗,还有更多家庭在活动中找到了亲子共处共学共成长的新方式。

公益心和责任感需要从小树立和培养,这也是瑞思培养未来世界领导者的题中之义。把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渗透到活动当中,让孩子从小参与社会,了解世界,认识自己所生存的环境,让责任承载着能力,带领孩子去探索、去改变,从而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责任感的世界公民。瑞思进入中国十一年,不仅把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教学的一部分,还身体力行努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中国家庭和孩子在国际化的教育熏陶下打开新的教育思路。

关于瑞思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