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共享零售初显成效 2017总体GMV大增长

资讯 Tom    2018-03-30 10:46

3月27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00493.HK)公布2017财政年度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的2017财年,国美零售线上线下交易总额持续提升,整体GMV达人民币1339亿元,同比增长20.10%,其中线上平台GMV同比增长118.13%;综合利润率达到18.26%,移动端GMV同比增长72%,共享零售GMV达18亿。

国美共享零售初显成效 2017总体GMV大增长

数据显示,国美线下可比门店销售收入468.8亿,同比增长2.3%,综合毛利率18.3%,同比提升2.2%,剔除非经营因素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4.4%,此外,国美会员人数已突破2亿。

国美转型效果显著 主营业务盈利持续走高

据了解,看到消费升级成为大势所趋,国美早在2016年12月,国美就提出“6+1”新零售战略,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共融互通。2017年6月,“国美电器”更名为“国美零售”,从单一电器经营为主扩展到围绕“家·生活”的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美共享零售新模式与“家·生活”新版图的驱动下,2017年,国美进入了全面变革的重要阶段。转型期间,国美业绩依然亮眼,GMV增长明显。

国美共享零售初显成效 2017总体GMV大增长

在共享零售模式下,国美向“家·生活”版图的转型获得初步成果。2017年,国美打造了一系列以“家·生活”为核心的体验场景。报告期内,全国已有38家门店引入家装业务,累计销售4亿元,超过100家门店预计2018年进店销售增长5倍以上。

互联网技术赋能 国美数字化门店将全力扩张

而在2017年6月,国美电器从单一电器经营为主扩展到围绕“家·生活”的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形成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的一体化发展,在‘家·生活’战略的引领下,国美的业务经营发展良好,盈利能力保持强劲,同时也为更多用户带去美好的生活体验,国美通过互联网科技赋能线下门店,将会员、商品和交易实现数据化,重构‘人、货、场’三者之间的动态关系,未来,国美也将继续以高效、开放、共赢为宗旨,发展互联网零售平台,耕耘十万亿的‘家·生活’市场。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会在互联网零售的道路上高速发展,助力亿万家庭实现美好生活转型为国美赋能,共享零售新模式让国美换发了一些新的活力。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将在大型“家·生活”综合门店的基础上,继续探索社区店、科技无人店等新型门店形式,融入自助收银、百万SKU云货架等互联网新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交相辉映、有点有面的布局网络,进一步打开市场扩局张力。

在一二线城市,国美将聚焦大型新场景综合店,打造“家·生活”体验,同时继续探索开设不同类型的新式门店,如探索社区服务的智慧社区门店,以及注入高科技概念风靡全球的无人店,在四五线城市,国美将抓住消费升级窗口,延伸县域店网络,形成针对消费者的立体销售,重视售前专业指导及物流售后全周期。

国美共享零售初显成效 2017总体GMV大增长

王俊洲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国美全国门店已有1604家,其中一级市场883家,二级市场721家,2018 国美将继续推进市场下沉,将服务,物流,销售三位一体,2018目标开店800家,计划100%覆盖百强县,未来三年预计铺设3000家县域店,全面覆盖国内百强县及其他县乡镇区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