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5后理解的孝原来是酱紫的

资讯 Tom    2018-03-30 10:45

近日,“2018年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启动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会上来自国内12名高校志愿者代表宣读了“95后大学生的孝心宣言”。“不对父母屏蔽朋友圈”、“不跟父母冷战”、“对父母的爱要说出口”……95后的学生们将自己的孝老之心浓缩进了这24条宣言中,看似平凡普通,却满怀深情。

95后理解的孝原来是酱紫的

“青春伴夕阳”活动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办,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以传承孝道、孝德、孝心为宗旨,搭建银发族与青年人沟通互动的平台。活动开展7年来,得到了全国300多所高校的大力支持,上万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据主办方介绍,现在的大学生多是95后,他们理解的孝文化、践行的敬老活动带有浓浓的时代感。作为传承孝文化的生力军,只有走入他们的世界,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才能做到真正的继承与发扬。因此,推出一套适合95后年轻人的“孝心宣言”的想法应运而生。

95后理解的孝原来是酱紫的

2017年4月心系项目 办公室面向全国高校发起了“95后的孝心宣言”征集活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活动主办方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近2000份的反馈,最终根据专家委员会、老人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多方意见,汇总出24条最具特色的温暖孝语。作为“95后大学生孝心宣言”向社会发布,并在2018年度青春伴夕阳活动中面向全国高校进行推广。这24条浓缩了当代高校大学生心声的“孝心宣言”,符合学生群体的特点,贴近生活,便于操作。

95后理解的孝原来是酱紫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点评“95后”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在“青春伴夕阳”的舞台上,这些95后的年轻人给我们展示出了他们浓浓的孝心情怀和热衷公益乐于奉献的一面,他们向阳而生,长势积极。

95后理解的孝原来是酱紫的

2018年,青春伴夕阳,我们在行动!

95后理解的孝原来是酱紫的

《95后大学生孝心宣言

1 教父母手机上网

2 记住父母的生日

3 关注父母健康,提醒定期体检

4 好好说话,不顶嘴

5 陪父母看一次电影

6 尽量让父母看到你的“真人”

7 成为有用的人,不啃老

8 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

9 节假日尽量与父母共度

10 帮父母完成一件心愿

11 关手机,陪父母吃一顿饭

12 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

13 不对父母屏蔽朋友圈

14 带父母参观工作学习的地方

15 支持单身父母再婚

16 重大决定前询问父母意见

17 和父母去一起旅行

18 远行向父母报平安

19 每年与父母拍全家福

20 用自己挣到的钱给父母买礼物

21 不跟父母冷战

22 每年至少给父母一个拥抱

23 让父母感到被需要

24 对父母的爱要说出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