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社会库存低至7%,“二次创业”十个月,“高质量发展”已显现

资讯 Tom    2018-03-30 13:03

 

五粮液社会库存低至7%,“二次创业”十个月,“高质量发展”已显现

五粮液不再简单追求高速度发展,而是要追求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3月29日,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独家获悉,今年一季度五粮液产品发货量约6000吨,新品五粮液表现突出,动销占全年投放量的30%左右,高于往年同期,公司顺利实现开门红。

数据显示,由于一季度动销势头良好,五粮液当前社会库存率从去年年底的9%下降至7%,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五粮液方面对此表示,公司正积极生产备货,并将通过七大营销中心一线分仓体系进行调配供应,尽量保障市场正常需求。

这一情况与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前期市场调研结果高度吻合。春糖期间,成都当地经销商反映,春节后五粮液在各大名酒品牌中走量仍旧保持了较好态势,而且利润表现稳定。目前,新品五粮液在多地市场的团购价稳定在880元/瓶左右,天猫超市、苏宁易购超市的新品五粮液售价稳定在1000元左右,国际性连锁超市价格稳定在1000元以上。

从行业整体形势看,高端名酒正进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阶段。五粮液于去年6月初开启“二次创业”,着力加强生产、优化组织、人才扩建等内涵建设,对外则力推“百城千县万店”等基础工程建设,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五粮e店”等新零售模式。在众多竞品纷纷提价、提档的情况下,五粮液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发展节奏。

从目前来看,五粮液的“内力”提升已逐渐释放出来。虽然价格表现、利润幅度并不抢眼,但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市场产出稳定,库存比率健康,相信“稳健”的五粮液也会给商家带来合理的收益。

五粮液相关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不再简单追求高速度发展,而是要追求可持续的健康发展。”目前的市场情况表明,在开启“二次创业”近十个月后,五粮液的“高质量发展”效应已充分显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