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智慧考场引关注:迅通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新应用

资讯 Tom    2018-03-30 13:52

放眼当下,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取代了很多身份验证方式。“刷脸考勤”、“刷脸支付”、“刷脸进站”、“刷脸报道” 等现象渐渐变成日常,不再是新鲜事。当然,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不止是为了所谓的“高大上”,而是给生活带来确实的便利。日前(2018年3月24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番职院”)“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考场,使用了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迅通科技”)研发的考场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系统,实现本次考试全体考生刷脸进场,防止“枪手”替考现象。

新型智慧考场引关注:迅通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新应用

在以往大多数考试中,考生的身份验证还是沿用“身份证+准考证+老师人眼识别”的组合拳,容易误判考生身份,滋生“枪手替考”现象,影响考试结果的公正性。针对考场这种状况,番职院引入迅通考场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系统,在考生入场时利用实时人脸+身份证验证和后端网上考试报名系统核对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证件防伪、人证合一功能,杜绝替考现象问题出现,大幅提高了考生身份验证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推进了教育信息化建设。

那么,番职院是如何实现“刷脸”进场的,考生身份验证设备是什么样的,设备是如何验证身份的,下面我们一起探秘!

身份验证流程

新型智慧考场引关注:迅通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新应用

考生有秩序地等待验证进场

可以看到现场队伍井然有序,考生陆续走向设备,双眼直视摄像头并在读卡区域处刷二代身份证。考生走近时,摄像头会自动识别面部信息,系统对身份证与面部特征进行比对,和后端网上考试报名系统核对后相符则亮绿灯表示验证通过。从考生站到核验设备前到成功验证考生身份,全过程用时最快仅2秒钟。

新型智慧考场引关注:迅通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新应用

迅通人脸识别仪

依托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智慧考场的全新场景应用,通过身份证+人脸对比双重把关,最大限度杜绝了替考现象。现在不少城市也都不断升级技术设施设备,采取高科技手段打击考试不公平现象。迅通人脸识别技术也在不断升级,将持续助力智慧城市的建成,让迅通产品融入更多的场景应用,让未来更加智能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