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派“秒杀神器” 助力TheNorthFaceUE社交营销

资讯 Tom    2018-03-30 14:40

TheNorthFaceUrbanExploration(下文简称UE)作为TheNorthFace品牌的潮流线,主打潮流机能款,消费者主要是潮流圈人士,互联网+潮流可以产生更多的场景来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对于限量爆款的追捧。同时,UE希望能通过社交来推广和扩大品牌影响力,并且在社交渠道中比较容易形成新的话题,而微信生态的流量是当前社交流量的集中池。

 

商派“秒杀神器” 助力TheNorthFaceUE社交营销

 

TNF亚太区数字市场负责人Bill认为,诞生于微信社交的小程序将微信内的传播和获取更直接的联系了起来,用完即走的理念使得用户体验更好。

 

商派“秒杀神器” 助力TheNorthFaceUE社交营销

UE的小程序


“有了小程序这个载体,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场景应用和想象空间。这次我们以‘秒杀’为切入点,最终不仅在销售上取得了成功,更是在用户激活和粘性方向的探索有了新的突破。”Bill解释,秒杀更多的是针对限量版合作款等高端尖货,建立UE小程序的初衷也是主打尖货渠道。

Bill介绍了此次“秒杀”的整个效果:“收获的不仅仅是卖了100个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激活了5万个用户。

“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也证明了品牌对于小程序内商品的定位及秒杀机制的可行性。”Bill说。在初次尝试取得成功后,Bill对于新场景的探索也更为积极,“我们会不定期挑选尖货在小程序内上架,在后续的微信公众号的日常推送中会增加更多可与消费者互动的信息也会保持小程序商品上架的周期以保持用户的粘度。

请注意,敲黑板,画重点——以下为老枪送上的UE秒杀小程序的完整执行过程

 

商派“秒杀神器” 助力TheNorthFaceUE社交营销

TheNorthFaceUE的“秒杀”的4步骤


1. 小程序上线预热

UE的小程序是由商派提供的,在快速上线后,小程序通过公众号关联和平台广告等方式推送出去,消费者进入后可以查看到活动详情,此时尚无法购买。

因此,在活动页有“通知我”的按键,系统将会在活动开始前通过小程序的服务消息给用户推送提醒。

细节被优化到极致,例如:当服务消息收到的时候,会类似于手机App推送的方式,直接可以看到内文,让触达更有效。

2. 活动开始前充分引流

此次活动,Bill透露:除了广告渠道外,小程序任务栏、模板消息和会话则是本次活动中排名前三的访问来源

可以看出微信本身对小程序的入口支持还是十分有效的,特别是在小程序用完即走的逻辑下,顶部小程序任务栏将会成为消费者较为便利的入口。

3. 活动时的技术支持

大家都知道高并发的秒杀抢购等活动,最难的就是活动发生的那段时间,如果崩溃,那么一切努力都将付之东流。

此次UE与商派合作,采用专门为抢购场景设计的技术架构——万花:

1. 直接采用CPU的CAS原语实现无锁库存扣减, 严格保证库存与订单的最终一致性。
2. 可靠的消费者身份体系整合方案。
3. 精确的活动阶段控制。
4. 基于AI技术实现的黄牛实时辨别防范技术。
5. 通过Kubernetes保障云端资源的快速扩展。


活动开始瞬间的访问峰值

作为此次合作方,商派认为,在社交电商的背景下,会出现很多高并发和去中心化的场景,这跟以往货架式的销售不一样特别在活动的时候,流量会爆发式增长。

在以往的模式中,要实现对大流量和高并发支持,需要更多的IT资源,比如更大的内存和更多的CPU进行计算和分配,即便如此,依然无法完全避免进程间的错位导致超卖等情况。而这些资源在非活动时间,往往是闲置的,造成企业资本的闲置和浪费。

因此,商派做的就是让企业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其服务,用完即走,不需要长期供养这些资源,并且依托“万花”的算法,订单处理的功耗极大下降,一台普通的四核电脑可以抵得上常规模式下四台专业服务器的能力。

4. 活动后续活跃及复购

Bill指出,此次活动最大的价值并不在那几分钟,而是在活动之后,访问量还在持续保持增长。

小程序也设置了一些小心机,例如当用户再进入活动页,会收到系统提示,引导用户到线下门店继续购买,完成对线下的引流。

Bill表示此次活动当成功,与在活动的过程中,UE与商派紧密合作是分不开的。对整个活动的推动,不仅是系统上的,还包含了内容和营销对接上的合作。UE决定市场策略和组织运营资源,而商派则通过以交易为中心的服务赋能企业快速应变,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整个过程中,双方的通力合作,才能快速应对市场和营销活动的万种花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