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构零售实验室(RRL)亮相京东游学交流会,吸引近百家零售企业热切关注

资讯 Tom    2018-03-30 14:52

零售企业如何重构自己的零售,打造出简单有效、因地制宜的企业经营法则,是眼前最需要关心的热点问题。2018年3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最大的线上零售商巨头之一京东旗下的京东众筹作为主办方,高效的云电商业务平台商派云起共同承办的“2018走进京东-重构零售总裁交流会” 在北京大兴区兴基铂尔曼酒店拉开帷幕。

资深零售观察家、《重构零售》作者王晓锋指出今天,已经进入到重构商业元素才能更好发挥效率的深水区。零售业经营要落实到人、货、场全链路,才能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价值。零售企业的成功与否,核心就是围绕人、货、场中各个元素的重构,通过重构带来零售效率的提升。

王晓锋 认为,当下零售企业家面临的难题,主要原因有两点:

1、信息碎片,场景多元,让我们难以看清外部环境的变化。消费和技术升级的绞和力量改变着零售商业环境,带来业态、场景和模式的升级。

2、传统零售企业内部的核心问题大都是因为运营效率低下而引发的。

消费与技术两股力量的绞合带来零售基础设施的变化,零售业的演进过程就是零售效率不断提高的过程、业态不断演进的过程。零售商业在不断迭代进化,但传统零售企业在“价值、成本、体验”上仍存在认知误区,同时也面临着诸多“人货场”的痛点。可以断言,以企业为中心的传统零售商业体系已经瓦解,以创新用户价值为核心的的零售逻辑正在显露锋芒。

打破认知误区,解决“人货场”痛点,首先要进行认知升级,唯有认知升级才能找出问题,看到本质。

对于处在供应端的零售企业,前端要求的更快、更便利、更个性,需要后端全链路的效率提升。例如在生产制造环节需要精准的响应消费者的需求,是以用户需求来倒逼生产。在供应和流通环节需要更快的周转和交付速度。在交易环节需要更高的运营效率,即通过提高人效、品效和坪效,带来极致的用户体验。

重构零售实验室(RRL)亮相京东游学交流会,吸引近百家零售企业热切关注

1、重构效率最终是让顾客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近的距离实现“所见即所得”。

2、重构零售模型之一:通过人货场的价值重构,提升人效、品效和坪效,引领运营效率革命。

3、重构人提升人效,分别是提高企业人效和提升顾客人效。如,孩子王的企业人效为什么能达到120万/人。

4、重构货提升品效,通过技术升级在仓储配送、经销到消费者购买决策等环节提升效率来提升企业品效;再从用户需求洞察到采购环节提升顾客消费品效。例如名创优品,以需求倒推资源配置,商品流转时间为21天,产品更新时间为7天,是品效制胜的代表。

5、从实体场景、虚拟场景和全渠道场景的角度“重构场(景)”,提升坪效。传统零售诸如大卖场、便利店是有形的场,让人可以快速找到货。电商是无形的场,让人在移动端完成对商品的选择。支付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对“场”进行了重塑和改造,提升了商品流通和消费者需求满足的效率。

6、提升人效,品效,坪效的终极目标,就是在资金效率的竞争中胜出。企业要让每一分钱都发挥到极致的效果。

重构零售实验室(RRL) 是一家专注中国零售研究及知识赋能的商业平台,聚集了国内外最为顶尖的零售人才和互联网巨头资源,为零售企业赋能。

“重构零售实验室(RRL)”主要做两件事:

一是做零售观察与研究 ——聚集零售业最顶尖的人才,共同研究及绘制“解构-重构-创构 零售地图”,建立最新的零售理论知识体系;为零售人提供全新的视角与认知纬度,看见大环境的变化,洞察行业趋势,预见未来零售的发展路径,并找到应对环境变化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