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友云是如何甩开竞争对手一路飙升的?

资讯 Tom    2018-03-30 16:17

2017年数字化风起云涌,企业上云势头强劲,有一家企业乘数字化东风,在转型的道路上疾驰,云服务发展创历史新高,那就是用友。2017年用友云发展有多成功?我们用财报的数据说话。

用友实现营业收入 63.4亿元,同比增长 24.1%;云服务业务营收4.1亿元(不含金融类云服务),同比增长249.9%。通常来说,越是体量庞大的公司,转型之路越艰难,但用友似乎并不适用于这条“法则”。积极转型,快速发展,用友的云业务发展仅仅数年就已经赶超多数企业,成为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用友云不仅赢得了393万家客户信赖,更积极展开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千万级企业共赢的生态圈。

用友云是如何甩开竞争对手一路飙升的?

(用友营收情况)

用友云是如何甩开竞争对手一路飙升的?

(用友云营收情况)

用友云更懂中国企业服务的精髓

4月19日,用友云全新上线并运营。用友云也成为用友3.0时期的核心产品,用友云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包括企业云服务平台、领域云、行业云、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其中,领域云包括财务云、人力云、协同云、营销云、采购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行业云包括工业云、建筑云、餐饮云、链融云、烟草云、汽车云、能源云、财政云等。

2017年7月,用友发布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云ERP:U8 cloud。传统软件U8一直是用友针对中型企业客户的一大利器。如今U8 cloud可以看作是用友针对U8的全面升级,再加上其已有的客户规模和成熟的渠道,在未来必有更大斩获。其次,U8 cloud服务的价值定位于业务协同、精细管控、轻装上阵、随需应变,可提供整体而灵活的云应用解决方案。此外,经过30年的沉淀,用友更懂中国企业服务的精髓。

率先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 赋能云时代工业企业

2017年8月,用友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精智”,向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转型,在工业云服务布局上领先一大步。该平台完全基于数字化商业场景而设计、提供基于数据的场景化智能云服务,融合了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企业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赋能工业企业成长。短短几个月内,用友精智平台无论技术上的演进,还是业务的拓展都已经获得了显著的发展,成为工信部推荐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商之一。用友“精智”支持百万级用户并发,具备PB级工业大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并顺利通过ISO27001和可信云认证。该平台已经聚集了500多家不同领域和细分行业的APP生态伙伴,并已经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超过1000家,包括鞍钢集团、长安汽车、信发集团、中信集团等。

此外,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受政府部门青睐,目前已经与浙江、江西、湖北等省份签署了战略协议,基于用友“精智”推动和支撑各区域工业云平台建设、工业企业上云。2018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一年,而用友云在全国率先实现与多地省级政府的全面合作,对接“企业上云”的行业大趋势,为未来的用友云与地方政府合作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政府合作工业云建设项目有望加速落地。

打造数字化商业生态圈用友云与伙伴共赢未来

用友作为企业服务产业的领军企业,定位于 “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通过聚合服务提供商的企业云服务,构建强大生态,实现“企业服务都在这”,带动生态伙伴发展,赋能并推动企业服务产业的整体发展。

用友发布“鲲鹏计划”,打造数字化商业生态圈。根据鲲鹏计划,2018年,用友云将全力培育生态伙伴,计划扶持专属经销500家,提供销售奖励投入2000万元、技术服务投入3000万元、营销运营服务投入5000万元、生态伙伴投资发展基金配套6个亿。

此外,用友与华为云、百度云等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云端互利共赢。用友联合华为云发布了三大联合企业服务,即基于华为云的用友营销云服务、用友税务云服务、用友协同云服务、U8 cloud。用友与百度云则将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AI、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同时,还将加大智能云服务资源和能力体系的构建力度,共建通用 AI 能力体系。

依托用友云的核心优势,用友与战略生态伙伴合作,打造更具有核心力的数字化转型生态系统,为国内整体产业的数字化发展创造有利的孵化环境,以多种投资形式,促进公司核心业务快速发展,完善企业服务产业版图。工商银行与用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受让大易股权,受让民太安经纪股权,参与投资联通混改项目,认购汉唐通信(北京)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向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等,完善用友云版图,增强用友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公司实力。

结语

随着企业级云服务迎来发展黄金期,用友将借助自身30年企业服务经验,加速云服务的创新,并联合生态伙伴与生态伙伴一道继往开来,在服务企业IT产业转型升级,在用创新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的道路上,再创辉煌,赢在数字经济新时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