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亿张营业执照由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颁发给创客总部孵化企业

资讯 Tom    2018-03-19 14:34

面对我国在创新发展的变革之路上迎来的发展机遇,投资创业热情得到极大激发,市场主体实现了高质量增长,2018年3月16日,中国的市场主体突破1亿家!为了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2018年3月16日下午3点20分,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我国的第1亿个市场主体北京百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炼智能)颁发营业执照。

第一亿张营业执照由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颁发给创客总部孵化企业
第一亿张营业执照由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颁发给创客总部孵化企业

百炼智能是由冯是聪博士、姚从磊博士、佘伟联合创立的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自动写作技术和系统,把人类从繁琐而且费神的写作任务中解脱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百炼智能创始人兼CEO冯是聪博士是成功的连续创业家,作为联合创始人,先后成功创立了秒针系统和明略数据两家公司,分别融资超过10亿元和8亿元,百炼智能是冯是聪博士的第三次创业。冯是聪博士也是百度前身,中国第一代搜索引擎“北大天网”核心研发成员之一。在惠普研究院期间研发了全球最大最好的缩略词检索与自动消歧引擎。拥有40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曾在WWW、TKDE、CIKM等国际学术会议或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是国内AI、NLP、大数据、信息检索等领域的顶级专家之一。

通过了解,百炼智能是由创客总部孵化的创业公司,在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给百炼智能颁发营业执照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在得知自己平台孵化的企业成为中国第一亿家市场主体,并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亲自颁发营业执照的消息后,陈荣根表示很惊喜很幸运。他进一步指出,创客总部四年的投资孵化经历中,深切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巨大进步,市场主体迎来了活跃的发展期,如工商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互联网核名等,办事效率大大提高,像百炼智能此次在海淀工商局注册效率高,工作人员热情,企业得到了很好的服务。

第一亿张营业执照由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颁发给创客总部孵化企业
第一亿张营业执照由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颁发给创客总部孵化企业

被誉为“科技成果变现第一站”的创客总部是北大校友、联想之星创业联盟成员企业于2013年发起,聚焦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致力于赋能产业智能化,投资孵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实验室技术的孵化器,立志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业者的能力成长和业务发展,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截止2017年底,创客总部有145个项目获得投资,共获得14.8亿元投资,单个项目单次获得最高融资2.3亿元,创客总部投资了其中55个项目。创客总部投资的实验室技术项目主要来自北大、清华、北航、中科院、天大等高校院所,具体领域包括机器人、无人机、大数据、传感器、芯片、智能制造、物联网和智能医疗等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