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推业界标杆 乾乙马红旗小儿推拿结业考

资讯 Tom    2018-03-19 16:59

2018年3月14晚8点,乾乙小儿推拿第52期学员在济南市历下区奥体西路培训中心二楼接受乾乙小儿推拿创始人、张席珍流派第三代传承人马红旗老师的结业考核。10天前他们中有的学员对小儿推拿是一张白纸,经过10天每天10小时的基础理论和手法培训,今天他们将向自己、向家人、向社会交出第一阶段的学习答卷。整场考核紧张而有序。

儿推业界标杆 乾乙马红旗小儿推拿结业考

马老师向学员们强调了结业考核目的:别人考试,我长见识;自我评估,找出差距! 考核开始前,马老师郑重宣布现场考核规则:为了考察学员的真实水平,我们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考官由一主2辅组成,学员按次序进入考核区域,其他学员在现场等候区保持肃静。考核内容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核正式开始,理论部分主考官马老师分别就中医基础理论、小儿生理病理特点、小儿四诊辨证诊断、乾乙暨张席珍流派小儿推拿的操作要领、常用穴位的主治范围及临床功效、各种手法的操作要领描述等内容分别向学员们提问, 学员们现场口头陈述答题;实操考核要求学员们在主考官身体上实际操作,紧扣本流派小儿推拿操作要领,从术者坐姿、穴位准确、手法到位几个方面进行评估。当有学员理论表述不完整时、马老师当即指出并给予正确的答案;当有学员手法操作不准确时,马老师立刻在学员身上反复示范直至学员看明白做正确。正如马老师考前所言,结业考核的过程不但是大家再次学习的过程,更是让大家认识自我,确定将来努力方向的过程。

儿推业界标杆 乾乙马红旗小儿推拿结业考

考核结束,大家送走忙碌了一整天的马老师,依然意犹未尽就当天的考核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考核不就是一场活生生的中医确有专长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拟现场吗?! 张席珍流派小儿推拿能够拥有今天的学术地位,能够进入国家十三五中医院校统编教科书、马红旗能够在国家级学术研讨会议上与各路精英同台竞技,靠的就是他这么多年的不懈努力!首先,马红旗通过坚韧的毅力取得了中医执业医师证,因为有执业医师的合法身份, 才让他的临床工作不受干扰创新不断; 因为有合法的身份资格,马红旗才可以和其他中医药技术学者在同一个平台进行学术交流; 因为有合法的身份资格,马红旗凭借自己的实力在同一个竞技通道 ,从众多小儿推拿派别代表人中冲出重围脱颖而出, 为张席形流派在祖国传统中医瑰宝文化领域争取一席之地! 大家明白了马老师作为张席珍流派小儿推拿学术传承和主讲人,希望从乾乙小儿推拿培训中心走出去的学生都能够顺应时代潮流,持证合法执业、凭诚信和能力成为小儿推拿业界的标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