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5红黑榜”:金塔奖起底8大品牌在校园口碑中的“红与黑”

资讯 Tom    2018-03-19 18:18

近年来,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正在稳步提升,每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都是各家企业的紧张之时,作为重要的消费群体,大学生对于自身消费权益的维护同样不容忽视。适逢金塔奖2017年度大学生喜爱的品牌评选正式进入投票阶段,#金塔奖#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4亿,讨论量达42万。在此万众瞩目的时刻,金塔奖主办方@中国校园市场联盟 应时发布“315红黑榜”,为本就紧张的决战氛围又骤添了几分让人期待的色彩。

金塔奖公布校园营销领域“315红黑榜”,八大品牌上榜

金塔奖是国内首个针对校园营销领域进行服务价值认定的权威奖项,它由@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微博校园、@TopKlout克劳锐联合发起,并致力于推动全国校园市场行业交流、年轻态市场的企业品牌重塑,校园营销顶尖经验的分享与交流、鼓励并表彰那些做出卓越成绩的校园品牌,表彰校园行业做出杰出表现的个人,旨在为全国3000万大学生树立学习、生活、就业、娱乐等方面的风向标。

“315红黑榜”:金塔奖起底8大品牌在校园口碑中的“红与黑”

为迎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金塔奖主办方@中国校园市场联盟 发布了一系列“3·15红黑榜”海报,海报上详细地列举出了校园营销领域中,包含消费品牌、文化娱乐品牌、互联网应用、旅游品牌在内四大领域的八大上榜品牌与各自的上榜理由。该榜单解读了“红榜”品牌深受青睐的“优点”,分析了“黑榜”品牌不被接受的“缺陷”;同时,这也为校园群体的品牌选择提供了指导性建议,这既符合金塔奖的建立初衷,也为接下来的金塔奖2017年度榜单评选赢得了更多关注与品牌意向。

“315红黑榜”上榜理由大公开,体验感成取胜因素

此次登上“315红黑榜”中“红榜”的分别为百雀羚、小米、魅蓝与英雄联盟。细读这几个品牌的上榜关键词,百雀羚的“国货精品”①、小米的“为发烧而生”②、英雄联盟的“国民游戏”③、魅蓝的“青年良品”④,我们不难发现,年轻态的品牌个性是他们在大学生群体中赢得“呼声”的主要原因。

而与广受校园群体青睐推崇的“红榜”品牌相对的,则是在体验感、文化感等某一方面存在诟病的“黑榜”品牌。在此次“315红黑榜”中,ofo小黄车、美团外卖、携程、绝味鸭脖四大品牌就位列“黑榜”之上。ofo小黄车“故障率过高”⑤、美团外卖“送餐员素质参差不齐”令人堪忧⑥、携程“航司搭售风波”惹争议⑦、绝味鸭脖“低俗文化”遭唾弃⑧,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企业想要长盛不衰并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品牌文化是取胜的必要因素。

“315红黑榜”:金塔奖起底8大品牌在校园口碑中的“红与黑”

倡导校园营销领域的健康常态发展,金塔奖致力于校园群体消费权益的维护

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购物意识逐渐回归理性,并且随着维权意识的提高,以及媒体对于行业潜规则、霸王条款等问题的重点曝光,品牌的力量在销售的过程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校园群体作为“网生一代”,相比之下,他们的购物渠道更加多样化,信息来源也更加丰富,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们更“容易”也更有机会了解到品牌的劣势方面,所以在校园营销领域中,各品牌更应时刻注意维护自身的品牌形象,保证校园群体的消费权益得到保护。

作为根植于全国3000万大学生群体的奖项,金塔奖时刻将校园群体的消费体验与消费选择放在首要地位。此次“315红黑榜”的公布,也是金塔奖对于校园市场新生态构建的一次督促,它倡导校园营销领域的健康常态发展,杜绝一切侵犯校园群体消费利益的行为;同时,登上本次“315红黑榜”的都是校园群体息息相关的品牌,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关注。当然,这也是一次成功的引流,“315红黑榜”与金塔奖的初衷相同,它将关注消费权益的群体引向在背后支撑它的更广泛的校园权益维护,即金塔奖2017年度榜单评选,由点及面地带领校园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与生活观念。

“315红黑榜”的发布,不仅表明了金塔奖构建校园市场新生态的决心,同时也是金塔奖对于校园群体生活消费的犀利指引;它既是金塔奖2017年度榜单评选的“排头兵”,更调动广泛的校园群体参与到评选中来,更加关注自身权益的维护。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