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高县力推忠孝文化 打造县域品牌

资讯 Tom    2018-03-19 18:39

 

四川高县力推忠孝文化 打造县域品牌

近日,四川高县面向全社会启动了“我和母亲”有奖征文活动,为第二届高县忠孝文化推广节预热,此次活动由中国散文学会、中共高县县委宣传部、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我和母亲”有奖征文活动,将传承弘扬忠孝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机结合,推进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构建和谐社会,弘扬社会好风气,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中华文明自古以来以孝敬母亲作为“忠孝”的价值体现,因为“母亲”最有感染力、最具感情、最贴近人们生活。这次征文活动从2018年3月16日开始至4月20日截稿,以描写“我和母亲”为主题,从社会、工作、家庭层面,倡孝道、践孝行,抒写人们心中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对孝老爱亲的认知与传承。也可根据“母亲”一词的引申含义,从抒发对党、祖国、故乡、家等方面的感情进行创作,从而抒发对党、祖国、故乡、家庭的热爱。

2017年3月31日至4月2日,四川省高县举办的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实现了高县的文化繁荣,推动了“忠孝之乡·高兴之县”建设。本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家好国好,民族才好”的理念,在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举行期间,全国首个家风家训馆在高县正式开馆。馆内设计以“家”的造型为主,分别包括“红色家风、德耀高州”“家训集锦”“花开乡村”“忠孝传承”“诗书济世”等五部分。

文化名人纪连海认为,纵观历史,几乎所有的老人都希望子女品德良好,几乎没有一个老人会教育子女去做不道德的事,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基本观念。所以,推广忠孝文化是对社会有益的。如果“孝”这个字能真正深入人心,老人与子女能良好相处,家庭就会更加稳定,社会也会更加和谐。

高县,古称高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享有“乌蒙西下三千里,僰(bó)道南来第一城”的美誉。目前高县还有全国茶叶基地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等称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