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国内首家一站式生日场景服务商 壹点壹客开创生日蛋糕文化产业

资讯 Tom    2018-03-19 18:52

 

打造国内首家一站式生日场景服务商 壹点壹客开创生日蛋糕文化产业

生日应该怎么过?约上三五知己或与家人相伴,吃大餐、订蛋糕、熄灯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开灯吃蛋糕?生日还能怎么过?定制一个专属寿星蛋糕,将生日的现场赋予特定的场景,期待吹灭蜡烛许愿时刻的惊喜环节,将过生日的“过程”带去更多仪式感……珍视每一个生日,为每一个寿星新鲜定制一款高品质的生日蛋糕,唤醒人们对蛋糕场景化的需求,开启生日场景体验的新时代,这就是壹点壹客未来的企业使命。正因为如此,壹点壹客在深圳乃至全国的众多电商蛋糕品牌中,才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随着烘焙市场的日渐成熟,大波资本竞相入市,越来越多的蛋糕电商品牌走入大家的视线,行业同质化严重的问题逐渐显现。市场习惯于模仿,这几乎将整个蛋糕市场拖入一片红海。时隔两年,我们再次对话壹点壹客总经理钟庆文,面对我们的好奇与追问,钟庆文冷静而精辟地向我们分析了整个烘焙行业的现状、向我们娓娓分享着壹点壹客的思考与未来。作为电商蛋糕品牌的先行者,壹点壹客能不能再次开启一种颠覆、跨越乃至引领式的发展?

品牌再升级

引领蛋糕烘焙行业革新

时光追溯至2010年,壹点壹客从创立之日起,就向社会发出掷地有声的三项品质承诺: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90%以上采用进口优质食材;全部使用乳脂奶油,绝不使用人造奶油。钟庆文独特的经营理念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壹点壹客从创立之初便奠定行业引领者的梦幻开局:2011年,由壹点壹客原创的全国第一款由粉丝创造的网红蛋糕“榴芒双拼”引发行业竞相模仿,高品质食材成为生日蛋糕的新趋势;2014年,壹点壹客获国际食品安全HACCP认证,不设立配送点,统一在中央厨房接到订单再恪守国际食品安全认证标准生产;2015年,壹点壹客组建13位国际MOF、蓝带西点大师全明星研发团队,远赴中国壹点壹客中央厨房研发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高阶生日蛋糕,推出的6款大师蛋糕销售一再攀升,并再次引发行业聘请国际西点大师作为行政主厨的热潮。壹点壹客每一次的品牌升级势必为行业带来新一轮的冲击。

2017年,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诉求更加精细多元,钟庆文洞察到顾客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日益旺盛,壹点壹客再次进行品牌升级,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首家一站式生日场景服务商,构建生日文化超级产业链,第五次行业革新正悄然而至。

消费升级

重新定义高品质的生日蛋糕

八年来,壹点壹客初心未变,以匠心不断升级品牌内涵。如今的企业使命是:为每一个客户提供一生难忘的生日体验。消费升级的过程中,消费者对于体验的感知和要求已经越来越高,钟庆文认为:“一款高品质的、有仪式感的生日蛋糕才配得上生日这样一个重要的节日,为此壹点壹客重新定义了生日蛋糕的新标准。”

壹点壹客走到现在,始终坚持每一个蛋糕,为每一个客户用心定做,只有6小时定制的生日蛋糕才是有资格被定义为新鲜定制。钟庆文解释道:“每一个新鲜定制蛋糕的生产时间至少需要3-4小时,壹点壹客坚持先下单后生产,4小时新鲜定制,2小时冷链配送,精心计算好蛋糕制作到顾客手中的每一分钟。”除此之外,壹点壹客高标准的生日蛋糕还将源自西点赛事冠军的豪华研发阵容,采用90%进口食材,选用国际西点赛事选材标准。

“现在人们对食品原料越来越重视,对西点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品位日益提升,我们希望让国人品尝到真正地道、优质的欧式西点。”在谈及食品安全问题时,钟庆文依旧严谨而警惕。“三项品质承诺对我们研发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们坚持使用的乳脂奶油并不能做出华丽的造型,这让我们放弃了很大的市场。壹点壹客研发儿童蛋糕耗时6年,因为承诺不使用化学香精,棉花糖不能用;因为承诺不使用人造奶油,公仔造型不能用。如何做一款健康,营养,而又缤纷卡通的儿童蛋糕呢?直至2017年,我们才推出了一款让妈妈放心买给孩子食用的儿童蛋糕”。“真正生日蛋糕必须是美味和健康兼备。”钟庆文表示,最新儿童蛋糕系列新品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我们希望做到妈妈为孩子选择生日蛋糕之时,会第一时间认识到“健康,安全,美味的儿童蛋糕只在壹点壹客”。

坚持初心不变

夯实品牌竞争优势

钟庆文师从日本西点大师,也曾是世界500强零售巨头沃尔玛中国区市场的第一批高层管理人员,拥有专业西点技术和丰富管理经验的他,对一直钟爱的西点行业有着独特的思考。作为企业前行的掌舵人,他经常主动走近客户,亲自处理壹点壹客对外邮箱中的反馈邮件,真诚与顾客达成最有效直接的沟通交流。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买蛋糕的人,80%以上都是为了生日。有两种客人特别有趣:一、买蛋糕就是为了过生日,他只需要一个生日蛋糕;二、有一群特别的客人会通过邮件留言电话咨询,问我们有没有生日蛋糕。”钟庆文分析,“第二种群体的消费者向我们提出这样的问题,可能认为生日仅有生日蛋糕是不够的,他们需要一个表达情感的渠道与方式。”越来越多消费者需要生日场景化以及仪式感的体验。

位于深圳湾的壹点壹客线下烘焙体验中心——西点梦工场:大厅的显眼的位置立着“我的生日大轰趴 变身小小烘焙家”的背景板。据了解,壹点壹客2017年丰富了生日周边物料,同时将生日场景从线上延续到了线下,开启了生日派对的场景研发,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定制化儿童生日派对服务团队,提供从生日派对策划、生日场景布置、生日仪式执行等形成一条龙服务。“我们对生日文化的理解和洞察,对客户情感表达的挖掘,对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效率都远超过普通的活动策划公司,儿童生日派对产品自去年8月上线以来广受客户好评。”对于自身的原创服务,钟庆文自信满满。

壹点壹客围绕体验式营销及场景化氛围的营造越来越深入。钟庆文认为,“生日场景的需求是千人千面,尤其是90后年轻消费群体,他们过生日的方式已经不仅仅是朋友聚会,KTV,吃饭等,生日仪式在他们心目中已经被解读得具备无限的想象力。”已经在儿童生日场景化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年轻人是壹点壹客接下来主攻的战场。基于对核心用户体验及潜在需求的全面洞察,让壹点壹客给客户全新而多元体验的优质场景服务。活跃而忠实的客户群,不断迭代、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持续创新的各类营销理念、思路和打法,共同构筑起了壹点壹客的最坚固的品牌竞争壁垒,使其成为蛋糕电商行业极为特别的存在。

钟庆文告诉我们:“我们希望在生日体验的每一个细节都给予用户最好的体验:从你设置生日提醒,筹备生日仪式,订购生日蛋糕,拿到生日蛋糕,点上蜡烛,许愿等各个体验终端感受生日本该有的温度感和仪式感。”壹点壹客结合品牌自身优势,基于用户需求的超前的品牌升级,独创360度生日场景服务,恰恰填补了国内生日场景服务市场的空白,由此引发了蛋糕电商2.0时代的到来。我们拭目以待,由壹点壹客开创生日蛋糕文化产业,为我们带来极具温度的美好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