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如CEO熊林走进北大MBA,谈顾客价值的发现与创造

资讯 Tom    2018-03-20 11:53
自如CEO熊林走进北大MBA,谈顾客价值的发现与创造

2018年3月17日,未名湖畔春雪朦胧,自如CEO熊林带领50名自如客及自如人走进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与北大MBA学子共度美好周末。一堂深入浅出的《顾客价值的发现与创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思维对话,3个小时的分享过后大家仍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通过自如Meeta活动平台发布邀请,24小时就收到了近400人报名。自如客群体对于自如的认可及渴望学习的热情,也着实让活动组织者意想不到。活动当天,大家准时到达现场,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课后讨论。熊林从创办自如初衷说起,耐心讲解了自如的服务理念、管理经验及对未来租赁市场的深刻洞察。

自如CEO熊林走进北大MBA,谈顾客价值的发现与创造

给年轻人一间舒适的房子,是熊林做自如的初衷

2011年,熊林注意到市场上有意思的变化,租赁业务在链家的业务构成里只能占10%左右,但这一块业务每年以50%的速度在增长。另一个数据则是,在一线城市,租房人口已经占到总人口的40%左右。作为70后的熊林也有过租房的经历,他想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住得怎么样?

他带着团队去了北京几个年轻人居住密集的区域,很吃惊地发现,一些房子连厕所、厨房都被腾出来做房间,客厅再隔两间,一个两居室隔成六间房,“居住环境非常差。”

最后,熊林得出了一条让他吃惊地结论,北京的年轻人需要一间安全干净的房子。2011年,第一款产品自如友家就这样推出了,主打年轻人的合租,定价在2000元左右的,面向月薪6000-10000的年轻收入群体。2012年,自如推出了第二款长租产品自如寓,主打整栋式公寓,并首次提出服务式青年公寓的理念。

自如CEO熊林走进北大MBA,谈顾客价值的发现与创造

自如运作六年,其商业模式频频被作为各种经典案例出现在商学院的课堂上,如清华经管学院、哈佛商业院等。业主将房子委托给自如,自如进行装修配置后再通过互联网出租给不同类型的青年白领,并提供搬家、保洁和维修服务,所有环节还实现了100%在线化,省去了传统租房模式的所有中间冗余环节。对于年轻白领来说,让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租房,变得更加便利省心。

自如CEO熊林走进北大MBA,谈顾客价值的发现与创造

行业长久发展,首先要解决两个核心问题

对于自如为什么能在长租公寓领域做到如此强大,MBA学子们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熊林谈坦言,长租公寓行业是一个才刚刚开始的行业,未来还有很多可以想象的空间,只有抓住用户的需求才能长久发展。这个行业需要解决的核心解决的问题有两点,一是对于业主,提供专业化的房屋租赁服务,二对于租客,提供有品质的租住产品和租后服务。租赁是一个很复杂的,需要专业运营能力的事。一个成熟的专业化租赁机构一定是有专业能力支撑的企业,很幸运自如经过六年的发展,成为目前中国少数能够实现专业化、规模化以及标准化服务的租赁企业。

未来租赁市场走向,让居住成为一种公共服务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关于未来的租赁市场将会如何发展?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熊林给出的回答是:“所谓多主体供给,应该是由投资商、开发商、专业运营管理商、专业服务商所构成的有序分工、专业合作的高效供应体系;多层次供给,应该是从租赁群体各年龄阶段、各职业阶段等多个维度,对城市化进程中租赁市场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和分类,为他们提供针对性产品服务和供应,使居住真正成为高效、高质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