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癌症漫画家”逐梦之旅引震撼 快手记录下的人生百态

资讯 Tom    2018-03-20 13:23

浙江卫视热播的第十季《中国梦想秀》已经播出了4期。16组追梦人平凡而伟大的梦想在给我们带来震撼的同时,更让我们从其逐梦历程中发现人生百态。日活过1亿的国内最大短视频平台快手冠名了这一季的《中国梦想秀》,全程记录这些执着追梦人各具形态的逐梦之旅。

昨天播出的《中国梦想秀》中,癌症漫画家丁一酱带我们领略了生命之厚重,徒手攀岩女孩王小菜使我们重识人类能量之巨大,“鸡蛋哥”李晶晶让我们重新审视平凡生活的“小确幸”。

“癌症漫画家”丁一酱

“韩剧的剧情发生在了我身上,花式美男患上癌症”,身患癌症晚期的丁一酱在节目中乐观地调侃自己。他所得的是罕见的神经内分泌肿瘤,这种病的发病率只有十万分之二,而对于这种病症,化疗也只能是减缓病情的发展,却无法有效治疗。原本是一位电力工程师的丁颖锥在得知自己身患癌症晚期后便开始以“丁一酱”的身份创作漫画《丁神经与肿瘤君》,以乐观诙谐的风格记录自己与癌症抗争的故事。

 

“癌症漫画家”逐梦之旅引震撼 快手记录下的人生百态

 

然而,虽然漫画总是会以一种乐观的心态看待世界,但世界却不一定总能和漫画一样无忧无虑。在未来180天好好活下去,这一听起来十分简单的梦想,对于癌症晚期患者丁一酱来说却是困难重重。在快手的全程记录中我们可以看到:吃饭一样的吃药、极度恶化的胃口和睡眠、越来越差的身体状况,丁一酱在180天内的任何活动都伴随着体力不支和疼痛。想给全家人留下回忆的迪士尼乐园之旅也是在强忍着疲累和剧痛中陪女儿看完了烟花表演,丁一酱的身体状况虚弱到连年仅7岁的女儿都无法抱起。180天后再次回到舞台的丁一酱不但更加消瘦,连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发抖。

 

“癌症漫画家”逐梦之旅引震撼 快手记录下的人生百态

 

其实,死亡也许并没有那么可怕,但当你肩上扛起责任的时候,分离便会变得那般不舍。初中、高中、大学、结婚,丁一酱将对女儿一生所有阶段的想象都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在180天内为女儿准备的相册,里面除了作为父亲能够想到的所有美好希望和谆谆教导,更有一个癌症晚期的父亲在180天内为女儿攒下的存有3万元钱的银行卡。面对无药可医的癌症晚期,丁一酱惧怕的不是死亡,而是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对无法陪伴家人、履行自身家庭责任的遗憾和无力。

“徒手攀岩女孩”王小菜

90后、声乐系、女孩......苗族姑娘王小菜身上的任何一个标签都无法让人想象得到,她的梦想会是能够在180天内传承在当地苗族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徒手攀岩”绝技。

难以想象,这个90后女孩想要做的是在不穿戴任何装备、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攀爬高达100多米的悬崖峭壁。而此时,除了被父亲这一“蜘蛛人”传人认为具备徒手攀岩的基本素质外,王小菜并没有过任何的准备和训练,而要在180天内同步提升体能和技巧无疑是一件“难于上青天”的挑战。

 

“癌症漫画家”逐梦之旅引震撼 快手记录下的人生百态

 

攀岩训练一次次的失败、训练结束后直哆嗦的双腿和酸痛的手臂并没有阻挡这个苗族女孩的逐梦之旅,相反却引来了王小菜近乎于疯狂的努力。家里举板凳、山涧边举石头、公园里举花盆,一切可能被利用的时间都被王小菜拿来进行体力训练。最终,在快手APP的全程记录之下,90后苗族女孩王小菜实现了对集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的格凸河悬崖的徒手攀登。

 

“癌症漫画家”逐梦之旅引震撼 快手记录下的人生百态

 

徒手攀岩是当地苗族人为了采摘悬崖上的一些珍贵药材而发展出来的一项技艺,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生产的进步和各类现代工具的出现,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去传承这项技艺。现代工具的不断涌现和发展使得人类变得越来越“无能”,而正如王小菜所说,徒手攀岩是一项受人尊敬的技能,是值得人类骄傲和传承的一项技能。王小菜的逐梦之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人类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然的伟大之处。

“鸡蛋哥”李晶晶

自称“养鸡里面写字最好、写字里面种地最棒、种地里面长得最帅、帅哥里面最有内涵”的“鸡蛋哥”李晶晶,这次登上《中国梦想秀》在180天内挑战的是能够找到灵魂的伴侣、结婚的对象。

生态农业、写诗、书法样样精通,30岁的李晶晶思想先进、才情横溢,但却苦于在农村很难接触到适龄女性。“鸡蛋哥”实现梦想的方法也是十分特别,他把征婚的希望全部寄托在自己养殖的2000只土鸡身上,通过将手书的征婚启事放置于每一盒他售卖的生态鸡蛋包装盒内,跟随鸡蛋送往全国各地,而光是等待土鸡下蛋,就用去了“鸡蛋哥”100天左右的时间。通过鸡蛋分发出去的征婚启事大都石沉大海,尽管李晶晶收到几位女士的回信,但最终还是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灵魂伴侣。

 

“癌症漫画家”逐梦之旅引震撼 快手记录下的人生百态

 

养鸡、种地、作诗、练字,“鸡蛋哥”所追求的恬淡、安逸、远离尘嚣的生活可能难以在当代社会引起广泛共鸣,但这一生活的追求却为我们提供了看待生活的另一个角度,让我们重新认识到在富有活力、激情、多变的现代生活之外更有另一番风味的“小确幸”值得享受。

 

“癌症漫画家”逐梦之旅引震撼 快手记录下的人生百态

 

虽然在本期节目中“鸡蛋哥”相亲失败,但他的梦想并不会因此而止步。正如主持人沈涛所建议的,除了将征婚启事放入鸡蛋包装盒中,还可以在快手短视频APP上不断记录自己寻找另一半的诉求、过程和梦想。由于快手短视频平台不会对明星、网红或特定视频内容做流量倾斜,所有视频都可以获得平等的曝光机会,因此即使作为快手新人的“鸡蛋哥”,相信也可以获得很多快手老铁的关注,大大提高其找到灵魂伴侣的可能性。

作为《中国梦想秀》的独家冠名商,国内最大的短视频APP快手始终以“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记录”为核心理念,在忠实记录每一个梦想的同时,更忠实记录着中国最广泛的生活方式,人生百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