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氪发布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 51Talk是最受欢迎教育机构

资讯 Tom    2018-03-20 20:13

2018年,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教育大年”。相比五年前的在线教育热潮,中国在线教育市场不断成熟,头部企业商业模式也随之迭代更新,更有BAT陆续加入K12赛道,近两年不断涌现出亮眼事件:如51Talk成功赴美上市,以及新老玩家的巨额融资新闻,行业政策利好更是给一级市场的在线教育行业带来了巨大信心。

市场竞争激烈的2017年刚刚过去,对所有在线教育从业者来说,2018年将是更为关键的一年。为了深度解读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36氪研究院近日发布了《从线下到线上,拥抱英语教育新形式——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文可登陆36氪网站下载。

51Talk是最受欢迎/用户满意度最高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机构

36氪研究院此次调研针对K12受众即儿童至青少年的家长群体进行统计学研究,对K12在线英语教育的接受程度、需求程度、月均可承担费用、课程内容倾向、上课频次及时长、效果期待度等态度信息进行全面深度调研。

调研结果显示,整体看来,51Talk是最受欢迎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机构,位列数据榜单首位,有35%的家长曾为孩子报名或将来会为孩子报名51Talk;与此同时,51Talk也是用户满意度最高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机构之一,在整体问卷中有83%的51Talk用户对51Talk表示满意。

36氪发布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 51Talk是最受欢迎教育机构

(最受欢迎的K12在线英语机构数据问卷显示结果)

36氪发布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 51Talk是最受欢迎教育机构

(K12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用户满意度数据问卷显示结果)

数据显示,在受用户欢迎的各类影响因素中,教学水平和课程性价比以及教师的耐心程度是家长在选择机构时最看重的因素。数据显示,60%的家长在选择K12在线英语教育机构时会关注教师的教学水平;58%的家长看重课程整体性价比;57%的家长关注教师对孩子是否耐心。这些核心要点与51Talk一直以来注重优质师资遴选、平均课时费具备超高性价比、以及严格师资培训,让外教在教学沟通上更加理解孩子等因素都是分不开的。

36氪发布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 51Talk是最受欢迎教育机构

高性价比课程让更多家庭合理支出教育费用

报告显示,总体来说,家长每年平均可承担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支出约为8300元。值得一提的是,收入较低的家长群体愿意为孩子承担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支出占年收入的比例十分可观,年收入为3万元以下的家长每年可承担的支出金额均值为6062元,占全年收入的20%。可见在孩子教育的问题上,一直都是整个家庭的“重中之重”,再苦不能苦孩⼦,再穷不能穷教育。

36氪发布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 51Talk是最受欢迎教育机构

(家长每年可承担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支出平均为8318.8元,近八成家长每年可承担的K12在线英语教育支出在1万元以下。)

如何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到优质教育,性价比便成为衡量在线英语教育企业竞争力的重中之重。51Talk一直以来以高性价比产品领跑行业。在师资严选只有3%的录取率下,大量使用优质菲律宾外教,在确保用户可以获得良好学习效果的情况下,把高质低价的多元化外教产品普及到无数国内的家庭,在当下外教1对1产品动辄二三百的客单价环境中,51Talk的单节课时费用具备极高的市场竞争力,这无疑为更多家庭提供了非常不错的选择。

“外教+中教”模式备受家长认可

和51Talk在产品模式调研之初的结果一致,“外教+中教”的模式最受家长欢迎。56%的家长选择了“外教与中教均有,外教负责主要内容教学,中教负责配合答疑”的教学形式,这是因为,51Talk拥有数百名中教老师全程提供学习跟踪服务,可以为每位学员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安排课表并督促学员坚持学习,继而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

36氪发布K12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调研报告 51Talk是最受欢迎教育机构

此外,在整个报告中,K12行业发展趋势之迅猛也可见一斑,随着70和80后父母对K12在线英语教育的接受度普遍较高,大部分家庭对在线教育都较为认可并愿意为此付费。38%的家长曾为孩子报名过在线英语课程,86%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会为孩子报名在线英语课程。让人感到欣喜的是,这些家长在选择在线教育时,更多的考量并非聚焦在提高成绩上,超九成家长希望通过K12在线英语教育提升孩子的口语能力,以及将“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放在选择前列,这些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是整个市场在消费者认可下继续向前发展的动力,以及K12行业在教育大年中的良好前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