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圆满收官

资讯 Tom    2018-03-21 10:40

日前,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央视(北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刘岩文艺专项基金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于北京西城区文化中心圆满收官。本次巡展历时五个月,分别在中华世纪坛、北京比如世界购物中心、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及西城区文化中心免费展出,同时,巡展期间举办的多项活动也获得极好的社会反响。

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圆满收官

展区设计将艺术与生活相结合

“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由著名舞蹈家刘岩发起,摄影展作品聚焦孤残儿童,通过展示他们在逆境中的天真笑脸,让全社会了解到、关注到,这些孩子反馈给社会的巨大心灵力量。

本届展览分为“初心 行动”、“记录 幸福”、“时代 使命”三个板块,将“天使的微笑”历届优秀作品、青年摄影师孙珂深入康复中心用镜头记录听障儿童的暖心瞬间、以及还有来自社会各界投稿的优秀摄影作品和儿童绘画作品,以真实性、时代性、艺术性为核心进行融合展出。

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圆满收官

本次北京地区巡展在选址上参考了以往展览中参观群众给予的意见及各观展人群的分布,将展区设置在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场地,力求覆盖各类人群。同时,在展厅设计上也力求与场地契合,为参观者提供更具有艺术性和代入感的观展体验。

在北京比如世界购物中心展区中,以“微笑”为核心,将更多童话元素进行运用,增加儿童绘画区域与亲子互动区域,让儿童在充满童趣的氛围中领悟公益理念。而在中华世纪坛展区中,在传统艺术展厅的利用下,增加多媒体设备的利用,将影像用于静态展览中,将艺术形式更为立体的呈现。在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西城区文化中心两个展区的展览中,将摄影展与艺术沙龙形式相结合,为展览提供了更多生动有趣的衍生服务,同时鼓励大家将收获用于生活之中,去发现更多美好。

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圆满收官

形式多样,增加全民参与度

本届展览中, 舞蹈家刘岩在本届摄影展期间策划了的儿童亲子摄影沙龙活动,特邀本届摄影展核心展区“记录 幸福”的拍摄者青年摄影师孙珂到场为亲子家庭普及摄影知识,并主张大家用随手可及的寻常设备去记录,以摄影这一艺术形式拉近家长与孩子的距离,让父母与孩子共同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摄影沙龙的形式使摄影展更添活力,同时也让孩子能参与到摄影艺术的创作中,为培养儿童艺术修养有着极大的启发,让孩子参与到摄影中,去发现生活中的爱与美好。

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圆满收官

“天使的微笑”自2015年起,将主题扩大至所有儿童,呼吁大家更多的关注儿童的心灵建设及艺术教育,自2015年至今,累计收到近万幅投稿作品。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也将其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同时,“天使的微笑”还面向北京地区的小学及少年宫等儿童教学场所征集以“天使的微笑”为主题的儿童绘画作品,优秀作品也在巡展中进行展示。此举不仅将公益理念更好的传播,也增添了普通群众的参与度,让大家与摄影展有了良好的互动。

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圆满收官

摄影展聚焦公益,呼吁全民关注

多年来,舞蹈家刘岩一直致力于关注听障儿童的生活及美育教育,以刘岩名字命名的刘岩文艺专项基金一直为听障儿童提供舞蹈课程,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也能为了梦想翩翩起舞。

摄影展自2010年起首展开幕,就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著名主持人杨澜、著名歌手龚琳娜、吕薇等多次出席摄影展的各项活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历届展览开幕中从未缺席,本次第五届展览开幕式中,更是公开发声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儿童,关注特殊教育,将每一个孩子的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

第五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北京巡展圆满收官

“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自开展以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极大好评,同时也受到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肯定与支持,入选2017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将公益梦想传递更远。据了解,第六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征稿活动现已启动,舞蹈家刘岩在展览中呼吁大家踊跃投稿,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