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起科技推出Socrates系统 让孩子透过叶子看见一片森林

资讯 Tom    2018-03-21 11:26

3月20日,K12教育平台一起科技在北京达美艺术中心举办了“智趣相投——一起科技新春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上,除了将“一起作业”品牌升级为”一起”,建立了以“一起作业”、“一起学”、“一起公益”三个子品牌为主的品牌矩阵外,还发布了最新的Socrates智能导航学习系统,该系统旨在通过深究每一道题背后的思维逻辑,引导孩子走上个性化思维路径,帮助孩子掌握“终身受益的思维方式”,提升综合学科素养。

一起科技推出Socrates系统 让孩子透过叶子看见一片森林

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

脱离“题海战术”的方法是建立起跨学科思维

“衡量教育的标准在于结果有效”,在一起科技CEO刘畅看来,刷题量的大小并不能代表学习能力的强弱,题海战术也不是习题的正确“打开方式”,只有在掌握学科技能的基础上,建立起跨学科思维,才能够真正地玩转各种习题。

“所谓的学科技能,不仅仅在于掌握某一门学科知识,更在于引导学生通过学习知识点,学会学习,掌握学科的知识运行规律”,刘畅说。但是,随着互联网信息的高速发展和全球共享、融合趋势的逐渐显现,未来社会将更需要具备跨学科思维的全方位人才。

从古至今,人们往往推崇“头悬梁、锥刺股”的勤奋精神,认为“废寝忘食”是通往成功的必经道路。但无数事实也证明,天才不一定是最勤奋的,但一定是思维最严密的,他们能从一个点想到一个面,能从一个答案反推出十个问题。因此,掌握知识的根本在于掌握知识背后的逻辑,在于拥有跨学科的思维能力,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学习困局”。

一起科技推出Socrates系统 让孩子透过叶子看见一片森林

“衡量教育的标准在于结果有效”

在过去的两年里,随着机器算法和知识图谱逐步走进教育行业,一起科技开始思考如何在知识点不超纲、不超前的情况下,让学生用更少的时间更透彻地掌握知识以及跨学科思维,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获得终身受益的能力。

为此,一起科技推出了全新的Socrates智能导航学习体系,“来于同步的是知识,而高于同步的是能力,这个体系会帮助更多的学生从一个知识点扩展到整个学科,再学会让多个学科在大脑里融会贯通,从而让学习真正变成一种能力。”

当前,市面上的不少教辅平台仍停留在扩充题库的粗放式发展阶段,鲜有对题目背后的知识图谱及思维路径的深入研究,而Socrates智能导航学习体系的出现,或许将促进在线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更关注细节、更关注质量、更关注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成长。

大数据和AI让学生透过叶子看见一片森林

在Socrates系统下,算法将参考庞大的习题数据和学习数据筛选出一个覆盖了所有知识点的精细化题库,对每一道题进行深度数据挖掘,并将同一道题定位至多个知识体系和思维画像中。“当我们完成了信息获取和信息分类之后,剩下的就是系统在做题过程中自动利用算法调取最全面的信息,帮助学生透过叶子看见一片森林”,刘畅说。

例如,当学生面对以“A=B’且B’=B,所以A=B”为思维原理的科目题目时,系统会自动定位题目对应的知识点以及知识点在整个学科框架中的位置,帮助学生掌握题目背后的学科思维,进而推送有着同样思维背景的其他学科题目,强化“利用中间量解决问题”的思维训练。“学习往往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当学生能够掌握其中的变化规律时,就可以事半功倍地完成学业,甚至去利用规律创造新鲜事物。”

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可能存在偶然性,但一起科技4000万学生的数据,则使得Socrates系统有了更高的适用性。随着学生做题数量的增加,Socrates系统也会不断迭代,进一步强化题目分析和个性化推送的权威性。

此外,此次发布会还推出了基于Socrates系统的智能教辅产品“小U智能同步练”,从微观的题目探究到宏观的学习流程考量,再到学习报告产出,小U将根据反馈不断优化更迭,帮助更多孩子完成高效学习。

一起科技推出Socrates系统 让孩子透过叶子看见一片森林

“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

“互联网教育的出现正在赋予学习更多的可能性,让学习效率逐步升高,未来的教育也将更注重能力和思维的培养”,刘畅在会上说。当前,素质教育的推进迫在眉睫,国家也正在推进全民素质教育的普及和发展,Socrates系统的推出,或将为中国素质教育的推进和实现带来更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助力更多中国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