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资讯 Tom    2018-03-21 16:51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为爱。

3月15日下午,被称为中国版巴菲特午餐的姚之宴善款捐赠在厦门社会福利中心举行了简单的仪式。在捐赠仪式之后,姚明集团董事长姚明代表捐赠方慰问失孤儿童,并与福利院主任、院长会面,展开就厦门福利工作与社会关怀的交谈。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厦门社会福利中心

大爱延续

厦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在交流过程中介绍道:“现福利院共有八百多个人,其中有460多位孤寡老人和321个儿童。除30多个特教生外,其他都是严重残疾的孩子。作为社会福利院,救助弱者,关爱他们是我们的职责。但是,想要为老人孤残儿童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聚石成山,聚沙成塔,正是有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关注和像姚明先生以及吴先生这样的无私奉献,我们才有能力给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更多的温暖。”

福利院院长也表示非常感谢《陪你吃饭》栏目组、姚明先生、吴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他们的善举点燃了孤残儿童的无限希望。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厦门社会福利院主任与姚明先生亲切交谈

仪式之后,姚明集团董事长姚明先生代表捐赠方探望院内的孩子和慰问孤寡老人。院内的孩子多数为患有脑瘫、唐氏综合征或者渐冻症的弃婴。看到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姚明先生沉重的说道:“站在这些孩子们面前,我们才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重要。福利院是社会困难人士、疾病患者的爱心场所,但孩子们需要的帮助光靠福利院还远远不够,我们现在所给孩子们的关怀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作为厦门的一份子,我们都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福利院的这些孩子,因为公益是永远不嫌多的!”姚明先生将会在未来的《姚明传奇》、《姚明 PK 姚明》两本书的发布会上,举办义卖会,义卖所得全部款项捐助给福利院。而且此项公益活动以后将会继续举办,希望能为福利院孩子们的康复之路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遗弃先天有缺陷的孩子,因为我们相信总有一天这些折翼的天使也会展翅翱翔。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姚明先生与福利院的孩子们

折翼天使,终能翱翔

失去双臂的弃婴Sophi Green被美国一对夫妇收养,后来成为体操冠军;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体操冠军Sophi Green

家住河南的杨川天生神经性耳聋,被中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破格录取;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热爱舞蹈的杨川

湖北的脑瘫患儿丁丁毕业于北大、哈佛......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哈佛高材生丁丁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很多,残疾的孩子人生道路虽然曲折,但是只要给他们一个家,他们就能还你一片天。慈善不是一朝一夕的,仅依靠个人力量远远不够,姚明先生呼吁有能力的人去收养这些孩子,让他们融入这个社会去积极面对人生。也呼吁政府能够更加重视社会残障人士,像国外那样给他们更多的保障。最重要的是既然给了他们生命就不要抛弃他们,原生家庭的爱难以代替,亲人对孩子的包容和培养,才能让他们更好地享受生活的美好。

知遇之恩,当以慈善相报

1月28日的“中国版巴菲特午餐”——姚之宴是由厦门卫视健康餐桌栏目组发起的一次公益拍卖活动,栏目组特别邀请了厦门姚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先生作为首期嘉宾。爱心企业家吴先生得知此次义卖活动,为感姚明先生当年的知遇之恩,经过十几轮激烈角逐最终赢得竞拍。慈善之举遇上感恩之心,让这次公益拍卖活动更加意义非凡。

殷殷爱心,温情永续

作为致力传递爱心奔走呼号的中华商业赤子,姚明先生一直热衷于发展公益事业:汶川大地震第一时间募捐;多次为厦门大学及海外校区捐赠大巴车;设立“厦门大学姚明校友励学金”,帮助15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长期参与关于防治女性乳腺癌的“粉红力量”活动......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设立“厦门大学姚明校友励学金”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斥资数百万为厦门大学捐赠大巴车

爱心汇聚力量,温暖照亮前方

姚明先生在“粉红力量”活动中

姚明先生就是这样,只要认定的事就一定会专注到极致,坚持到第一。公益慈善是一项需要长期发展的事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儿童还有很多很多。不仅是姚明集团,还有许多政商界的爱心人士也不忘初心,以殷殷爱心充实着公益之路,我们无法一一列举,但是他们默默地用善举照亮着孤残儿童的人生道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