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撕人民币20元被罚1000元:撕人民币也犯法?

资讯 Tom    2018-03-21 18:16

话说,有这么一位女士,最近因为撕人民币(20元),被公安局罚款1000元。

原来,在3月18号这天,安徽阜阳的一位姓孙的女士带着两个娃儿去某商场内的儿童乐园玩耍,因为孩子太小,才两周岁,商场管理人员让这位女士给孩子戴上尿不湿,防止孩子随地大小便。
然而,这位女士并没有这么做,不知道嫌麻烦还是什么原因,可能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一些口角,便要求商场退款20元。

女子撕人民币20元被罚1000元:撕人民币也犯法?

据了解,这位女士使用的门票是商场做活动赠送的券,价值20元。但是工作人员认为,这位女士已经带着孩子玩到下午两点了,超过了半天时间,不符合退票退款条件,当然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可是,这位女士不能接受这样的处理,便吵闹起来……怎么办,工作人员最后也没办法,只好报警了……
警察来了之后,当然是进行耐心劝说调节了,但这位女士不买账。没办法,商场工作人员只好拿出20元纸币,递给了这位女士,权当退款吧。
然而,这位女士更加生气了,当场把这20元纸币撕烂…
“怎么,我撕自己钱总不犯法吧……”
好吧,你高兴怎么都行。但是,警察还是讲究法律和证据的,想撕自己的钱?那也是不允许的!撕人民币可是犯法的!
“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故意损毁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女子撕人民币20元被罚1000元:撕人民币也犯法?

好吧,最后,这位女士被警察依法传唤到派出所,并且罚款1000元。
哎,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网友们也是醉了……
“女人不能总这么任性,要讲道理,以和为贵嘛。”
“不怕没文化,就怕法盲脾气大。”
“再也不敢撕人民币了,原来是犯法的,再说,撕人民币也不吉利呀。”
“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多法律……涨知识了……”
当然,也有网友是抱着咨询的态度来看待这件事的,比如有网友问:
“如果,在商场和工作人员因为一个枕头发生了口角,把这个枕头给手撕了,算不算犯法呢,算不算破坏商场物品呢?前提是,事后会去收银台把这个枕头的单买好。”
好吧,这个问题,也真是有点奇葩,估计没有撕人民币严重吧……还是那句话,不要随便发脾气,对身体不好,对商家不好,对社会也不好……
所以,心情不好时可以网购啊,干嘛去商场呢……当然,枕头,还是邵氏家纺的好……邮乐开春大促,¥117.00包邮,桑蚕丝保健枕头,助睡眠,护颈椎,保证你有充足的睡眠,让你每天都高高兴兴,就是任性不起来。

女子撕人民币20元被罚1000元:撕人民币也犯法?

邵氏家纺 桑蚕丝枕助睡眠枕 ,第一层,全面保护层;第二层,美容蚕丝层;第三层,弹力纤维芯……三层立体填充,三层保护,持久平整,永不变形……邵氏家纺,手工制作工艺,送春天一个微笑……

女子撕人民币20元被罚1000元:撕人民币也犯法?

最后,小编友情提醒:网上购物不满意,可以退货换货,不用撕人民币哦!买卖双方都尽量保持好心情,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和气生财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