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远教育:定制化教学,让课外培训成为素质教育的补充

资讯 Tom    2018-03-22 09:22

中小学生减负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同时也是今年热议的问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表示,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减负:一是学校减负;二是课外减负,整顿各类培训机构,尤其是超前教、无资质办学等;三是考试评价减负;四是教师教学减负,不允许课上不讲课下讲;五是家长和社会减负,梳理正确的成才观、成功观。

一些家长表示,目前校内减负、校外增负是普遍现象,一些学校教学进度快,学生基础不扎实,只能在课外补课。还有家长表示,虽然一些学校根据规定低年级不布置纸质版作业,高年级少布置作业,但由于考试评价标准并没有变,实际上反而增加了学习的负担。

德远教育是一家具有正规办学资质的教育培训机构。其创始人陈丽利认为,要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降低学习成本,最重要的是让孩子爱上学习。的确有一些培训机构打着能上名牌学校的噱头忽悠家长,但不能否认一些家庭中,家长没有能力辅导孩子学习,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只能通过课外辅导班来补充。

陈丽利表示,德远教育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减负号召,从来不会 “超纲学”、“超前学”,而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推出个性化教学,降低学习成本,提升学习效率,让课外培训成为素质教育的补充。例如,有的学生中学数学一直跟不上,德远教育老师通过观察和测试发现,原来小学高年级基础不扎实,因此从小学高年级课程补起,让学生真正意义上融会贯通,而不是只教答题技巧和套路,让孩子成为做题机器。

德远教育:定制化教学,让课外培训成为素质教育的补充

另一方面,德远教育也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爱上学习。例如根据孩子特点设计练习题,让孩子感受到学习进步的喜悦;又如鼓励教师和孩子们成为朋友,让孩子们能够向老师吐露心声,从而对症下药。同时,当孩子出现道德品质方面的问题时,德远教育还会“越界”教育孩子。

在陈丽利看来,减负需要学校、家庭、培训机构、社会和政府多方面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学校不以成绩定英雄,家庭不要让学习成为功利的事情,培训机构踏踏实实做素质教育的补充,社会容纳多样的成功观,政府设立科学的评价标准,唯有这样,才能让减负真正落到实处。

正如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所提出的,“让课外培训成为素质教育的补充,而不是变成应试教育的助推器、家长和学生负担的增压器”。德远教育自成立之初,就秉持这样的教育理念,今后还会将这一理念贯彻执行下去,踏踏实实做教育,做家长信任、合法合规的培训机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