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工智能再掀热潮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会助推科研落地

资讯 Tom    2018-03-22 15:00

“未来的生活未必很科幻,但一定很‘智能’。”致力于用科技点亮智慧生活的金诚集团提出的推断正在得到印证。近两年人工智能已走出实验室,步入主流行业,改变及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从智能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到服务机器人、智能驾驶、智能医疗、AR/VR,再到智能手机里的刷脸登录和指纹支付……可以说,2017年是人工智能技术爆发的“元年”。

到了2018年,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近期,人工智能更成为被提及频率最高的科技词汇,人工智能俨然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这项创新工作更是成为了政府报告中的重点。

在愈发滂沱的人工智能浪潮中,应用落地已是大势所趋。美国斯坦福大学顶尖人工智能专家Jerry Kaplan杰瑞•卡普兰,在1月23日—24日于厦门举办的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上说道“我相信因为人工智能的应用,将使我们有更多高效的方式去应对挑战,创造更多的福祉。”

人工智能再掀热潮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会助推科研落地

地球文明会由致力于推动全球新型城镇化的金诚集团发起,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各行业顶尖智库,共同探索地球意志的内核,推动更强大地球文明形态的形成。

激励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强大资金链的支持。2018年,人工智能事业落地首屈一指,虽然政府已明确工作方向,但是单靠拨款是无法实现的。科技与金融的结合顺势而生,金诚集团启动“地球文明基金”,未来2年将投入100亿人民币作为科研专项资金支持,强化科研结果转化,这些科研结果也将被广泛应用于金诚集团59个特色小镇,发展全生态城市系统,让人类生活更加美好。卡普兰表示,非常看好今后中国的科研发展,能让更多社会成员从中受益。

人工智能再掀热潮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会助推科研落地

人工智能产业作为新一代技术革命的急先锋,具有很强的外溢性,必须与各行各业紧密结合,实现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融合创新,才能真正发挥作用。由金诚集团打造的高邮光明小镇和嗣衡科技,就是科研事业落地的智慧产物之一。

人工智能再掀热潮 金诚集团地球文明会助推科研落地

高邮盛产路灯,金诚集团针对城市特色,将智能芯片放到路灯杆里,路边每一盏灯除照明外,还能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播放视频,完美实现从传统产业到智慧路灯、再到智慧城市的转型。嗣衡科技则为小镇的规划设计、建设落地到产业运营的全生命链周期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打造真正的智慧小镇。

服务人类、造福社会,是人工智能的最大价值,应用落地则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人工智能正在从概念变为现实,金诚集团发起的地球文明会亦是这一事业强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